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佛山联手灭罪共同维稳

  两地警务协作新机制即日生效

  本报讯昨天下午,广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沙和佛山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杨建华在《广佛警务协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广佛警务协作新机制从签字即日起正式生效。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广州、佛山两市的警务协作将从此更加紧密、更加高效,推动了两地警务协作更上一层楼。

  广州、佛山两市地界相通,城乡交融,是广东省的两大城市,目前已形成了政治、经济、文化、治安、交通等领域一体化的广佛圈。两市社会治安具有明显的共通性和关联性,呈现出治安一体化的态势。

  广州、佛山两市通过建立区域联动,构建警务协作平台,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加强相互配合,形成区域严打整治高压态势和信息共享、指挥联网、整治同步、打击联动的局面,实现两地在基础工作和打击防控上的整体联动,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警务工作效能,遏制跨区域违法犯罪,保持社会政治和治安的稳定,为广佛经济圈的进一步发展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

  协议确立的广佛警务协作领域主要有:

  ———打击犯罪领域的协作。以侦查破案为目标,对涉枪、涉黑、涉毒和“两抢”、“两盗”、绑架勒索等严重暴力性犯罪,通过刑侦、毒侦等各专业职能部门相互支持和协作。

  ———治安管理领域的协作。两地会加强治安、户政等专业职能部门相互支持和协作,加强协作区域内的外来人口和出租屋等管理和信息交流,对治安复杂区域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统一行动,集中警力实施“链条式”、“滚动式”打击治理。

  ———交通管理领域的协作。包括加强交通肇事逃逸追逃的协作;建立打击高速公路、国道和环城快速干线车匪路霸、实时查缉被盗抢机动车协作机制。建立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含重特大交通事故)信息通报机制;建立车管业务查询工作机制。(王普 伟光 毅涛 立雄 胜春)

  (侯颖/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