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汽轿车获准“长征”汽车产业今年形成豪华阵容

  国家发改委1月17日发出的一纸批文,了却了合肥汽车产业多年来的沉重心事——江汽集团如愿拿到轿车“准生证”,2007年,合肥人将拥有真正意义上的轿车。

  江淮轿车今年面市

  获准生产轿车,意味着江汽集团成为安徽省首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与全系列乘用车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集团。

江汽集团早已为生产轿车做好准备——上午,正在桃花工业园江汽乘用车生产基地忙碌的一位江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淮轿车生产线已经安装完毕,第一款轿车已通过碰撞等多项试验,批量生产、投放市场只是时间的问题。

  实际上,按江汽集团的计划,轿车本应在2006年下线面市,但由于国家发改委对轿车项目的审批慎之又慎。“预计今年上半年,就会有江淮轿车投放市场,但批量生产在下半年。”这位工作人员透露,江汽轿车是排量2.0升和2.4升的C级轿车,搭载江汽自主研发生产的发动机,首批轿车价位会在15万元左右,明年,江汽还会陆续推出几款价位较低的经济型轿车。

  “重走长征路”的SRV瑞鹰越野型轿车,其实就是轿车项目的先导产品——江汽集团有关人士还透露,江汽推出的产品具有国际水准,在意大利JAC-意大利设计中心,主攻轿车外形,在日本建立JAC-东京设计中心,主攻轿车内饰。

  千亿产业梦想起航

  “从市领导到市直各部门,都全力为江汽轿车项目服务,盼着江淮轿车能够顺利投产,打造更强势的合肥汽车产业。”合肥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说。汽车产业位居合肥工业八大重点产业之首,拥有江汽、安凯、昌河等旗舰企业,从豪华客车、卡车、商务车、微型轿车,到发动机、汽车配件,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集群。但唯一遗憾的是,缺少“合肥造”轿车。“早在上世纪,就希望江汽能够生产轿车,合肥从而打造汽车的千亿产业。”市经贸委有关人士感慨,如今千亿产业梦想再次起航。

  高速发展的江汽集团,同样为生产轿车进行了长期的努力争取。“2006年,芜湖奇瑞产值首次超过江汽。”江汽集团一位工作人员说,同样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企业,奇瑞在轿车项目上生龙活虎,销售额在短短几年就超过了积累多年的江汽,这从另一个角度表明,轿车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周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