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河北九三学社提议案 关注“独立学院”学生就业

  拒绝“独立学院”学生竞聘就业

  竟然上了招聘广告和文件

  河北一政协委员呼吁:不要歧视“独立学院”毕业生

  本报石家庄1月19日电(实习生冯涛 记者许海涛)“我们的学生也有很强的能力,但就因为是‘本三’(独立学院)而被校方解除就业协议。

”今天,出席河北省两会的省政协委员郑世钧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应制止某些单位对“本三”毕业生的就业歧视行为。

  从今年开始,全国高校独立学院将首次独立颁发毕业证书。在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本三”毕业生将面临更大的困难和挑战。在今年河北省两会上,河北省政协常委、省九三学社副主委郑世钧委员提交了《关于关注“本三”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的紧急提案》。

  紧急提案称,目前社会上存在严重的“本三”就业歧视,特别是河北省一些市县政府或教育主管部门作为政策规定不接受“本三”毕业生。

  紧急提案指出,不少单位在招聘的广告、文件中公开注明:不接纳“本三”学生参加竞聘。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导火索,已经有部分同学感到不满和失望,心态较为急躁,容易出现问题。

  郑世钧委员是河北省一所独立学院的负责人,此前曾任河北省一所省属重点大学副校长。他以自己所在的学院为例说:“去年全国英语专业水平考试,我院英语八级通过率达到80.2%,而全国的平均通过率仅为42%。”

  他说,河北省独立学院是由省属重点高校举办,经省政府批准并报教育部备案的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学生是通过高考本科三批录取,他们接受了符合教育部培养标准、教学大纲要求的完整的四年本科教育。考核合格的毕业生具有国家认定的本科毕业资格(由独立学院颁发毕业证书),其中成绩优良者同时获得举办的学校授予的学士学位。

  “维护高校稳定,维护独立学院的稳定对于维护和谐的局面非常重要,各地市教育主管部门要从大局出发,慎重把握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政策。”郑世钧委员说。

  郑世钧委员建议,社会单位在招聘的过程中,应把重点放在本单位的实际需求和毕业生的实际能力上,而不是简单地把毕业证的发放学校作为是否录取的决定因素;同时,教育、人事、劳动等部门应给“本三”学生一个公平的就业竞争机会,不得出台政策,限制招聘“本三”毕业生。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世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