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们不欢迎布什图书馆”

  美国总统布什早在去年就开始寻思筹划自己的总统图书馆,他心仪的地址是第一夫人劳拉的母校南方卫理公会大学,但该校许多教师和学生抵制这一计划。

  师生反对,学校赞同

  美国的总统图书馆不仅能保存总统任期内的档案文件,还为总统提供了青史留名的机会。

按照惯例,大多数卸任总统将总统图书馆地址选在自己的家乡。

  反对在南方卫理公会大学建布什图书馆的师生认为,卫理公会是个有社会良知的教派,对总统行为准则的要求非常高。在这里建布什图书馆,只会美化本不必要发动的伊拉克战争。

  但南方卫理公会大学对外事务部负责人18日表示,“总统图书馆与政治无关,只是展示历史的地方”,建立总统图书馆将在全国范围内提升学校知名度,同时还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总统图书馆要自行筹钱

  实际上,总统图书馆的选址并非易事,需要一定的智慧。老布什的总统图书馆在得州农工大学,规模相当宏伟,可惜地点有点偏僻,想去参观还真不容易。当年,尼克松曾打算将自己的总统图书馆建在母校、著名的杜克大学内,但是却遭到学校师生的强烈反对,他只好将动工地点挪到出生地。

  除了选址外,建图书馆需要总统自己筹款,政府并不出钱。对布什来说,共和党内大款云集,钱恐怕不成问题,但要想出别出心裁的创意就需要他费一番心思了。前总统肯尼迪的图书馆由著名华裔设计师贝聿铭设计,成为建筑史上的经典。克林顿图书馆则利用小石城一片临河的铁路车站旧址,体现了他环保和为民的思想,也很有特色。陈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小葱的.. | 秦皇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