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们在北京留学(人在中国)(图)

图为外国留学生在练习中国舞蹈

  为什么来北京留学

  赵显九:我来自韩国,在北京联合大学(以下简称联大)高级语言班学习,为期一年半。来联大之前,我在韩国已学习汉语5年。学成后我想在中国找工作,只是父母希望我能陪在他们身边,我会再和他们商量,我想最终他们会同意我的打算。

  欧嘉荣:我来自蒙古国。我学习汉语是哥哥建议的,他从事国际贸易方面的工作,与中国有贸易往来。他说:你学习汉语吧。
我一开始没有兴趣,学了一段时间后越来越感兴趣了。我先去台湾学了一年半,去年来到联大读本科,学制为4年。毕业后准备和哥哥一起搞蒙古与中国之间的经贸交流。

  陈锦兴:我来自印度尼西亚,祖辈是广东汕头人。我从小就开始学习汉语,我们国家有很多人都在学,因为汉语很有用。现在,我阅读已不成问题,只是口语差,在与人交谈时不够流利。这次来联大学习,主要是在口语、会话上下工夫。

  怎么联系上这所学校的

  赵显九:我在韩国上的那所大学与北京联大有往来,是我的老师推荐我来联大留学的。

  欧嘉荣:联大在我们国家设立了招生代理机构(其他国家也有),他们打了电视广告。我看到广告后就与他们联系,很顺利地办好了留学手续。

  陈锦兴:我是在互联网上看到联大的招生信息的。

  课程安排

  赵显九:我们高级语言班开的课程主要有听力、口语、教程、社会概览、报刊阅读等。这些课程开得都很好,老师也很耐心、负责。我最喜欢上听力和口语课,各方面的能力都提升得很快。刚开始上报刊阅读课时,是从过去的报刊中选读,同学们建议读当天的报纸,老师就给换成了当天的《北京晚报》。

  欧嘉荣:我目前学的课程是《国际贸易》和《管理学》,很实用。

  陈锦兴:我们每天的必修课程安排在上午,下午有一些选修课,自愿参加,不去上课的话就做做练习,巩固学过的知识。

  学费、住宿费和餐费

  赵显九:我们高级语言班的学费是每学期1000美元。

  欧嘉荣:本科生的学费是每学期1200美元。我们的住宿条件很好,住的是双人标准间,一天5美元;就餐一般是在学校食堂,一餐几元到十几元人民币就能解决问题,偶尔才出去“下馆子”。

  课余生活

  赵显九:学校每个学期为我们安排4次北京周边的免费旅游,我们坐着学校的汽车出游,既方便又安全,还不用支付旅费。像故宫、长城、颐和园、天坛、香山等著名景点都去了。对故宫印象最深,真没想到中国的皇宫这么大,看了足足半天都没看完。学校还为我们组织一些文体活动,去年我参加了“北京国际友人环湖赛”,沿着颐和园的昆明湖赛跑,北京电视台还采访了我。

  欧嘉荣:来之前就听说北京的长城和烤鸭最有名,果然如此,烤鸭很好吃,长城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课余时间喜欢上网,还制作了个人网页。

  陈锦兴:我喜欢在课余时间约中国朋友一起出去玩,用这种方式练习口语是最好的,我觉得进步很快。

  对北京的印象

  陈锦兴:我感觉北京人很热情,有时迷路了,问到谁都愿意帮忙指路。在北京购物、吃饭、乘车都很便宜,特别是公交车,为躲避堵车,设置了专用公交线。今年票价降了,乘一次车只需4角钱,真是太便宜了。

  欧嘉荣:我来以前和现在的感受大不一样。以前担心北京社会治安不好,来后一看不是这样。北京很安定,人很热情,学校的环境也很好,我对在这里学习很满意。

  赵显九:北京有很多韩国餐馆,价格比在本土要便宜不少。日用品想买什么都能买到,售价也不贵。北京有一点不尽如人意,就是堵车。我们学校在北四环路附近,在上下班时段打车(坐出租车)出行,有时会遇上交通不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