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打造特色经济强市 融入生活品质之城(图)

文/建德记者站 傅卫权 记者 王浩

  提到“生活品质”的话题,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饶有兴趣地向记者聊起建德的特产:杨春桥的草莓、大慈岩的莲子、三都的柑橘等。“像草莓,在以前一亩只能产出五六千元,而现在的亩产收入超万元,好的能到1.5万元;再如三都柑橘,味道不亚于黄岩蜜橘,与以往不同,今年柑橘丰收,价格提高,做到既增产,又增收。”从“草莓过江、莲子跨乡”到“特色农业与观光旅游结合”,对于这一系列可喜的变化,陈春雷认为,“效益农业在建德已形成鲜明特色,而生态农业基地的效益经济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从农民收入情况介入,陈春雷的话锋一转,“建德是农业大市,农业人口占了76%。建德要全面实现小康,关键在于农村实现小康。只有农民致富,生活水平提高,我们才能来谈要生活品质的提高。”陈春雷认为,“打造特色经济强市,是提升生活品质之城的物质基础。”陈春雷向记者描述了建德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就是六个字——秀美、繁荣、和谐。建特色经济强市,我们将突出打造‘生态农业基地、特色工业基地、休闲旅游胜地’三大基地”。针对三大基地的建设,我们提出了工业强市、商旅活市和环境立市的三大战略。

  “今后,建德将坚持发展新兴产业与提升传统产业相结合,按照‘做强精细化工、延伸资源产业、做大块状经济、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思路,扶持精细化工、碳酸钙等传统产业,培育五金工具、低压电器等块状经济中的龙头企业,提升其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下转第4版)

  (紧接第1版)同时,也能使更多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到第二产业上来,走出一条以工哺农、以城带乡的路子。”

  “同时,我们仍然实施草莓、茶叶、柑橘等农业六大主导产业的提升工程,形成特色现代农业。2007年,这六大主导产业产值将达到20亿元。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培育和扶持。”

  “而在休闲产业方面,一来建德不缺少旅游、环境资源,同时又有便利的高速交通,建德要争取扮演浙西旅游集散中心和长三角休闲旅游名城的角色。以旅游业为龙头,促进第三产业的发展。概括来说,就是最终形成一、二、三产业共同发展局面,来为农民提高生活水平提供物质基础。”陈春雷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业 | 北京农.. | 旅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