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将安装3000台离心机(图)

  以色列媒体19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发现,伊朗已在纳坦兹地下设施内完成安装3000台离心分离机的准备工作。伊朗如果拥有数量如此众多的离心机,将能实现工业规模的核燃料生产。另一方面,在美国向海湾地区增派航空母舰以及布什政府扬言要加强对伊朗的遏制后,美国国内外对布什政府进攻伊朗的担心日益增加。为此,美国一些议员希望立法禁止美国政府不经国会授权擅自进攻伊朗。

  伊朗准备安装离心机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8日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近日前往纳坦兹地下设施展开调查,发现伊朗已在纳坦兹地下设施内完成安装3000台离心分离机的准备工作。


  而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位欧洲外交官和一位联合国官员18日透露,伊朗已经在预备安装这些离心机的纳坦兹工厂完成了大部分准备工作,但是安装所需的硬件设备目前还无法全部到位,伊朗计划用这些离心机展开工业规模的铀浓缩。两位官员强调,纳坦兹的地下核工厂已经准备一段时间了,但没有迹象表明安装离心机的工作会在某个确定的日期展开。尽管如此,仍然有人猜测伊朗可能会在下个月开始进行,以庆祝伊朗伊斯兰革命28周年纪念。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说,他担心制裁行动会使伊朗和西方国家之间的对抗升级,促使伊朗驱逐国际核查人员,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我不认为制裁能解决问题,在我看来只能导致双方(矛盾)升级,”他说。

  巴拉迪呼吁恢复与伊朗对话,说他支持任何能够“接触伊朗”的努力,使伊朗“留在机制内”。他说:“我现在的担心是,各方都紧握钢枪,我们需要有人先伸出手。”

  2006年10月,伊朗官方宣布,在组装了第二批164台离心机后,伊朗已拥有两组共328台用于制造浓缩铀的离心机,计划在2007年3月20日前将离心机数量增至3000台,并将为实施核计划最终安装6万台离心机。

  美议员欲限制动武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共和党众议员沃尔特·琼斯和另外11人联合提出一项决议案,要求美国政府进攻伊朗前必须得到国会的授权。但如果伊朗进攻美国或者美军,或者这种进攻确实迫在眉睫,那么美国动武就可不必经过国会批准。

  这项联合决议案必须得到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批准,然后由总统签字,才能具有法律效力。

  日前,当被问到美国是否有计划对伊朗采取行动时,布什曾表示,如果伊朗向伊拉克输入武器,伤及美军,那么美国不会坐视。布什上周指责伊朗和叙利亚支持伊拉克武装组织袭击美军。白宫则表示,美军将破坏伊拉克武装的武器供应渠道,但不会对伊朗和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由于美国不少议员担心布什政府会挑起与伊朗的武装冲突,因此希望通过立法来约束政府。美国民主党众议员马丁·米汉强调,尽管他不相信伊朗,但他也不信任白宫。他说,之所以有必要立法禁止美国政府擅自进攻伊朗是因为布什政府在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多次撒谎。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发现 | 巴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