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长江口大雾两货轮碰撞一船沉没

  人民网上海1月20日电 1月中旬以来,长江口持续出现大雾,对船舶航行带来严重影响。18日晚,在外高桥航道发生一起因能见度不良导致的船舶碰撞事故,一船沉没,14名船员遇险,30个集装箱漂失。海事部门协调并出动多艘巡逻艇和救助船只赶往现场。

截至目前,遇险船员全部获救,漂失的集装箱也被找到,该水域的航行秩序保持稳定。

  1月18日晚11时,上海海事局吴淞水上安全分中心接报,“粤顺”与“生松1”在外高桥航道发生碰撞事故。“生松1”号轮因船舱进水而沉没。闻讯后,吴淞海事处迅即启动应急预案,水上安全指挥分中心对现场水域进行交通管制,发布航行信息,并出动6艘快艇和1艘拖轮,同时协调多艘打捞船和清污船进行救助和打捞。据悉,总吨2993吨的“生松1”轮为集装箱船,江苏泰州生松船务公司所属,本航次从广州黄浦驶往江苏太仓,共载有165个集装箱,其中33个安放在舱面上。

  19日0时05分,“海巡1076”轮顺利将遇险的14名船员安全救起……0时15分,找到3个漂失的集装箱……2时27分,找到26个集装箱,海事扩大搜寻范围……7时,漂失的30个集装箱悉数被拖到岸边。目前,仍有4艘巡逻艇在搜寻其余可能漂走的集装箱,并做好现场监护工作。

  据了解,17、18日两天,长江口出现大雾,18日晚,雾情稍有缓解,当时能见度在1100米左右,船舶正陆续恢复航行,航道内通航密度极大。目前,海事部门正在对沉船和舱内的集装箱进行探摸和打捞,事故原因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沈文敏 王继勤 龚 三)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