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济南流感疫情平稳 预防感冒通风最关键

  近来不少读者反映感冒患者较前些日子相比有所增加,但记者今天从山东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统计,山东济南市今年监测的流感情况和往年相比并没有升高,流感疫情平稳。专家预测,春节期间由于人员流动增大,又会引发新的感冒高峰。

专家建议市民,冬天每天开窗通风可以有效预防感冒。

  “三九”期间,不断有冷空气南下影响山东济南市。为了保暖,许多市民把门窗关得严严实实。疾控中心的专家表示,天气再冷,每天也要开窗通风,室内如不通风换气,极易造成室内空气污染,患上呼吸道疾病。据市疾控中心传染病与地方病防治所所长成洪旗介绍,北方的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由于冬天市民家里空气不流通,容易滋生病菌,而一旦有了传染源,全家感染上感冒的几率就加大了。

  一般市民习惯用煮醋的方法来给室内进行消毒,但成洪旗表示,这种方法的效果是微乎其微的,“通过煮醋只能杀灭很少部分的病菌,效果不如通风。”成洪旗表示,每天早晨、中午和晚上都应开窗通风进行换气。每换气一次,可清除室内空气中60%的有害气体。(记者沙文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济南 | 济南燕.. | 济南实.. | 济南开.. | 山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