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国税总局、开发商出面对“土地增值税”做说明 82%房产股“ 咸鱼翻身”

  在经历了两日的下跌之后,昨日房地产股尾盘大部分飘红。而直接的动因除了开发商纷纷公告表示税收政策影响甚微之外,国税总局再次表态则成为关键。国税总局在官方网站上明确表示,“通知的出台在政策上不会额外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税收负担,也不会加重购房者的经济负担。

  本报记者 江敏

  房产股走势两极分化

  行情显示,地产股昨日几乎全线飘红,万科A(000002)在经历了上午的大起大落之后,下午持续攀升,最终以上涨1.3%报收。至终盘时,两市共计67只房产股有55只翻红,而涨幅超过5%的就有16只。而新黄浦(600638)更是从下午开始就封死涨停。但是,从两市的跌幅榜中可以看出,房地产股的走势已出现明显分化——包括保利地产、S浙广厦在内的12只股票仍在延续下跌态势,而金地集团(600383)和招商地产(000024)更分别以4.72%和5%的跌幅位列沪深两市跌幅榜第一名。

  “地产股的全线回暖和国税总局的相关说明有着直接的关系,”光大证券房产行业分析师赵强指出,政策制定者的公开说明对股市的“正面”扶持作用直接反映在了昨日的房地产股价上。

  国税总局作出解释

  据了解,国税总局的一纸《通知》对资本市场造成巨大冲击。对此,国税总局于18日晚间在官方网站上声明称“土地增值税并非新开征的税种”,并明确表示,“由于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已经预征了土地增值税,而清算是在房地产开发项目已经全部或大部分销售完毕后才进行的,因此,通知的出台在政策上不会额外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税收负担,也不会加重购房者的经济负担。”

  同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土地增值税清算是该税种开征后就一直存在的一项日常征管工作。“本次下发的通知是根据条例和细则以及征管法的有关规定制定的征管办法,并不是一项新的税收政策。”

  房产商均称影响有限

  与此同时,昨日,绝大多数两市房地产上市公司都公布了相关公告,声称“土地增值税对上市公司影响有限”。公告显示,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通知》对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影响十分有限,而对各公司2006年的经营业绩更是几乎不构成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