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市民银行买基金“挤破头”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玥)“长盛同智基金提前结束申购了?”1月8日才开始发行的这只基金,被告知19日提前结束募集,但南京中行的工作人员18日又接到第二次通知,当天中午12点必须截止。万家180指数、大成积极成长……更多的市民挤进银行,争抢这些仍在售的基金。

  只要见到基金就疯抢

  罗小姐去年11月购买了信诚精萃基金,短短两个多月,目前收益率已达30%。现在她周边的人每天都在讨论,去年买的基金赚了多少啊,还有什么新基金发行啊,到哪家银行去抢啊——2006年证券市场的火爆,基金投资因此出现了罕见的高收益水平,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达到了114.95%。基民队伍一下子“膨胀”起来,懂行的不懂行的都知道基金是个好东西,反正抢到就对了。而这几天,各种分红奖金到手,有充裕资金投资需求的市民,把基金作为一个重要的选择。南京农行的一个网点,四五个人围着大堂经理咨询基金问题,经理晕头转向不知先回答什么问题好。柜面上排队的人群也吸引了本是来办理其他业务的市民,“基金?这么好啊?要不咱也买点?还来得及存款搬家吗?”

  基金今年将出现分化

  30%、50%、100%、110%,只要是基金都赚钱,而且赚大钱。2006年基金出现的这种疯涨状况,今年不太可能再达到。以美国为例,近15年来的年平均收益率为13.57%,中国近3年的年平均收益率为8.7%(剔除2006年),基金正常的年收益水平应该稳定在8%—13%之间。“今年将是基金分化年,去年股票型基金收益普遍翻番的情况很难出现了。”宝盈基金公司江苏区域营销总监李云卿说。2006年市场推动因素导致基金收益过高,大部分新基民不能理性看待这一过热现象,最终造成其心理的投资收益预期过高。如果今年市场一旦达不到这一收益水平,自然会打击投资者的投资热情。据分析,今年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使市场波动性加剧,所以基金不仅要找好股票投资,还要做好对冲风险。

  坚持长期投资理念

  股市已达到历史高点,这时还怎么去投资基金?银行理财师认为,很多市民盲目过度投资,还有的缺乏长期投资的意识,将基金当作股票操作,这些都埋下了风险。其实大部分短期基金投资者其收益水平远不及长期持有的投资者,因此建议今后大家能够保持一种长期的投资态度去进行基金投资。坚持长期投资,重要的是选择好的基金公司,以及适合自己风险偏好的基金品种。据了解,有一种定期定额的方法比较适合平时上班很忙又不想多烦神的人。跟银行签订协议,每月定期从账上划转几百元或千元,专注投资一只选择好的基金。这样相当于零存整取,有高点买入的也有低点买入的,可以摊薄成本平摊风险,还省心省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