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花甲癌症老人单骑万里进藏 成功申报吉尼斯(图)


花甲癌症老人单骑万里进藏 成功申报吉尼斯(图)

病床上的杨大洲谈起往事笑逐颜开 ■商报记者龚瑾文/图

  花甲癌症老人单骑万里进藏

   □成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卧病在床仍梦想单车游全国

  他,已是花甲之年,却热爱生活;他,身患癌症10余年,却开心快乐,自称“毫无压力”;也正是他,以62岁高龄,带着癌细胞,独自骑摩托车穿越5省近40个县(市),并顺利从西藏凯旋;也正是他的这一壮举,顺利通过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的评审,获得该项目的吉尼斯纪录。

  他,就是淅川县法院原行政庭庭长杨大洲。

  喜讯

  病榻上接到“吉尼斯通知”

  最近几天,64岁的杨大洲一直在等待一个由上海吉尼斯总部打来的邀请电话,告诉他什么时候可以去上海领取他“62岁老人万里单骑挑战极限成功穿越青藏高原至拉萨”项目的吉尼斯世界之最证书。

  “去年12月29日上午11时,大世界吉尼斯总部黄先生电话通知:评委已经通过评审,该项目申报成功……”

  自打骑摩托车跑了一趟西藏,杨大洲就为自己做了一个备忘录。而备忘录的扉页,他以“特大喜讯”为题,记下上述一段话。

  杨大洲,今年64岁,淅川县人。2005年,他以62岁高龄,独自骑摩托车穿越5省近40个县(市),并顺利从西藏凯旋。

  2006年,杨大洲在家人、朋友的鼓励下,向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提出申请,项目为“62岁老人万里单骑挑战极限成功穿越青藏高原至拉萨”。

  2007年1月,在多次向上海方面提供各种“证据”后,上海方面终于“发话”,该项目已通过评审。

  此时,杨大洲已经被发现患结肠癌近一年,据医生称,癌细胞在他体内已经至少潜伏了“10年以上”。

  上海方面将举办一个授予仪式,届时,他就能拿回自己的吉尼斯纪录证书了。

  缘起

  小时候就梦想去西藏

  “从小就知道中国西藏拉萨有个雄伟的布达拉宫。我总觉得,能去那里看一眼就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说到儿时的梦想,杨大洲语气平缓。

  按杨大洲的说法,军人出身的他是个摩托车爱好者。驾驶摩托车走遍全中国,则是他多年来的心愿。

  1997年退休,杨大洲实现梦想的时候到来了。此时恰逢香港回归,杨大洲尝试性地驾摩托车2000多公里到重庆。

  随后,杨大洲单骑赴银川、延安、青岛等地,为随后的单骑赴西藏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

  准备

  为进藏时刻准备着

  2003年,为了进藏,已迈过60岁门槛的杨大洲,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作息计划:每天早上5时起床,锻炼1~2小时;晚饭后锻炼1~2小时,晚上9时准时休息。

  “我专门给自己做了一个大‘毛笔’,每天掂着它在广场上写大字,就相当于练气功了。”

  每天跑步往返于家和广场之间的杨大洲,除了写“毛笔字”外,还爱跟着同样锻炼的人们一起跳舞;穿上自己的旱冰鞋,像小伙子一样在广场上滑旱冰。“那时的我,看起来顶多40来岁。”

  和锻炼同时进行的是杨大洲对家人的说服工作。“刚开始,亲戚朋友没一个支持我,都说‘老杨,老都老了,你还去冒这个险干啥’。”

  杨大洲的第一个攻关对象就是自己的老伴魏清芝。一次次阐述自己的梦想,一次次告诉妻子,自己不愿闲在家中,最终以一句“老有所为”打动老伴。

  “只有支持,不支持能咋办哩,他倔得很。”一直默默坐在床边的魏清芝“呵呵”笑着,双手抱住膝盖,头微微抬起,轻轻摁了摁鼻子,笑声未落。

  2005年,恰逢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感觉时机已经成熟的杨大洲,在自己的雅马哈摩托车上,扎起一杆“河南·拉萨”的红旗,从淅川出发踏上赴藏之路。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大洲 | 万里 | 发现 | 蓝天 | 白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