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太钢“一跃龙门”成全球产能最大的不锈钢企业

  中新网1月20日电(张云)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波今日在此间宣称:当代全球产能最大的不锈钢企业——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钢)的不锈钢产能去年从一百万吨提高到三百万吨,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的不锈钢企业,成为二00六年度中国钢铁业十大亮点。

  去年一年中,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大事不断,喜事连连。九月间,太钢新不锈钢工程竣工投产,不锈钢产能从一百万吨提高到三百万吨,年销售额将跃升到八百亿元以上。

  “太钢牌”不锈钢材获“中国不锈钢最具影响力第一品牌”和“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太钢同时还获得“全国质量奖”。太钢不锈钢材产品正源源进入欧美等国际市场。

  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常务会长李成指出,目前,中国不锈钢的生产能力已经达到一千万吨。二00六年中国将站在世界第一不锈钢生产大国的位置上,并为世界不锈钢工业健康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顾问吴溪淳表示,太钢新不锈钢工程项目的竣工,标志着太钢不锈钢生产和研发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对于推进中国不锈钢产业的结构调整、提高我国不锈钢产业集中度和国际竞争力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是中国钢铁行业的大喜事。

  中国特钢企业界资深人士称:太钢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的不锈钢企业,对中国不锈钢产业集中度和国际竞争力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太钢是中国最早生产不锈钢的企业,全国第一炉不锈钢、第一炉不锈钢连铸坯均诞生在这里,此前,公司不锈钢产能为一百万吨,位列全球不锈钢生产企业第八位。从二00四年九月开始,国家批准了太钢的新建不锈钢项目,主体投资一百六十五亿元,建设国际一流的不锈钢生产线。

  太钢也是山西省最大的工业企业,建成世界上产能最大、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是太钢的发展目标。根据规划,到“十一五”末,太钢将实现年销售收入一千亿元,努力进入“世界五百强”。

  太钢的战略目标是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太钢近年来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融入循环经济的理念,坚持采用现代项目管理的方法,使工程项目在技术装备、施工质量、工期进度、投资控制等方面达到行业一流水平。

  李晓波表示:今年,太钢将进一步实现精细化,推进信息化和国际化,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推进资本运作,朝着“世界五百强”的阵营进发。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