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南共市首脑会议闭幕元首们承诺推动集团改革(图)

  人民网1月20日讯 据来自里约热内卢的消息,南方共同市场第31次首脑会议昨天在里约热内卢闭幕。与会各国元首承诺推动集团的改革,促使一体化取得进展,解决集团内不对称的问题。

  与会的国家元首一致认为必须推进更多的社会兼容,以便解决贫困问题,提高本地区居民的生活水平。查韦斯总统说集团应当经常讨论这些问题,避免问题加重。“我们要求南共市成为一个日益巩固的体系,寻求完善,不能使人民落空。当听到乌拉圭和巴拉圭在贸易不对称的问题上提出批评时,需要分析原因。
在集团内谈判的300家主要公司中,40%是跨国公司,36%是附属于这些公司的”。中央银行在自己的国家想成自主的机构,但是它们向多边机构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帐目,经济模式是高度依赖性的。他要求在每个国家对领导经济有更多的参与。

  巴西外交部长阿莫林向首脑们提交了共同体临时秘书处主持工作6个月以来的情况报告,在他提到的成绩中有委内瑞拉加入南方共同市场,建立了社会研究所,制定了讨论不对称、受挫或不履行的日程表。他要求近期举行一次会议讨论最后一个问题。

  卢拉总统说,所有的成员国承认社会参与集团的重要性。卢拉表示相信很快将出现南方共同市场与安第斯国家共同体的汇合,以便走向南美洲国家联邦,现在是对一体化最有利的时机,这是任何时候都没有过的。

  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表示相信,在本地区开辟了新的一章,但是他警告说没有区别的解放将不会为社区带来福利。他认为南共市是本大陆一种真正的希望,但要努力解决不对称的问题,这不仅是国家大小的结果,而且也是国家自己的公共政策的结果。阿根廷支持委内瑞拉建立南方银行的建议,他祝贺查韦斯和卢拉签署的建设南方天然气管道第一阶段的协议,希望将其列入玻利维亚的计划。他主张拉美走向统一的货币。

  巴拉圭总统杜阿尔特要求将南方共同市场变成为一个有效率的、包容性和和团结合作的机构,要听取批评,尽管有一些没有道理。

  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认为,必须寻求平衡贸易结算的机制,乌拉圭希望南方共同市场更大和更好。

  在这次首脑会议上,巴西将临时秘书处转给巴拉圭。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要求作为正式成员加入南共市,他强调本地区的社会问题加深了,因为贫富差距扩大了。玻利维亚是南共市的伙伴成员国,它不能继续为向巴西出口的天然气提供补贴,对南共市和安共体需要进行深刻的改革。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认为,为了一体化的前进,社会包容是不可缺少的。(管彦忠)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 社会 | 南方之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