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穿漂亮校服就一定会早恋?(热点周评)

  在学生的眼里,“韩版”校服漂亮而帅气,他们列举了其N个好处,即校服漂亮,能增加上学的兴趣;审美愉悦,能提高自信;利于团结,能激发对学校的热爱之情;能培养男生稳重、女生端庄的美好气质……显然,与“不男不女”的老土运动校服相比,学生们希望自己美起来、帅起来,展现自己的青春与活力。

  可在家长看来,这“韩版”校服就如同潘多拉催情的“魔盒”,男生帅气挺拔、潇洒英俊,女生曲线毕露、青春焕发,担心着孩子“一天到晚盯着异性看”、“咋能不动心”。早恋,让家长时刻戒备而担忧着。

  这正如鲁迅先生在谈及读《红楼梦》者的不同心态时所说:“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那么,从“韩版”校服中,学生们看到的是清纯、美丽和活力,而家长看到的是情恋。当然,家长的心理无可非议,目的都是为了孩子好。但这种望“服”生义的担忧不但多余,且极可能滋生孩子的逆反心理。

  校服仅仅只是校服,本无它意,更与“早恋”风牛马不相及。所以,在笔者看来,“韩版”校服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家长的疑心。而倘若家长总是带着一种“戒备”的心理去审视孩子的成长,孩子只能成为一架听话的“机器”,而鲜有自己的思维空间。“要恋的还是会恋,跟衣服有什么关系”但愿家长能悉心听一听孩子的这种声音。

  (loulei.vip 2007-01-1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