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北整治机关“衙门作风” 3780人被告诫追究

  河北省自2005年3月起,以“提质、提速,为人民、促发展”为宗旨,从严治理机关“衙门作风”,推进机关效能建设。近两年来,全省建立效能投诉中心617个,受理投诉14696件,对1444人给予了离岗、免职、辞退等处分。

  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认为,发展环境说到底就是政府服务环境,河北要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各级政府就必须以提高办事效率为突破口,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河北省机关效能建设办公室对35个厅局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服务态度进行暗访,并将现场情况进行录像,然后组织70个厅局负责人观看。上班期间闲聊天、玩游戏、打扑克,接待群众的时候吃水果、说话态度恶劣、推诿扯皮……这些触目惊心的“衙门作风”,让不少相关厅局领导如坐针毡。两年来,河北省、市、县机关效能建设办公室先后组织暗访5684次,各种“机关病”原形毕露,有关责任人很快被追究处理,在广大干部中产生强烈震动。

  结合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河北出台《影响机关效能行为责任追究办法》,针对“办事难、行为不规范、素质不高、作风不实、效率低下、文山会海和迎来送往”等共性问题,制定了详细的责任追究办法。迄今为止,全省有3780人受到告诫追究。

  在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中,河北加强听证质询工作,两年来,仅省里就先后对公、检、法和8个行政执法单位进行了质询。“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在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你们厅局做了什么工作?”质询提问直截了当,不讲情面;工作做得不好,质询代表会直接给出“对被质询单位的回答不满意”。这样的听证质询让一些部门的负责人备感压力。

  河北还让各市市长和厅局长到电视台接受专访,向社会做出提高机关效能的承诺;聘请来自社会各界的效能监督员22720名,对机关效能进行监督。秦皇岛市推出“面对面”大型访谈互动直播节目171期,累计接听群众热线电话(短信)2500多个(条),现场答复1730个(条)。(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王方杰、李增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