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肚皮舞扭出好身材(组图)

肚皮舞是什么?是不是露着肚皮跳舞就叫肚皮舞呢?

  早在远古时期,中东地区便产生了以扭动腰腹和臀部为特征的祭祀舞蹈,它表达了人类对大地、自然和神祇的崇慕之情;有关此舞蹈的记载随后出现在古埃及壁画中,当时的中东舞娘在庆典中为法老起舞助兴;800年前,这种阿拉伯语和土耳其语均意为“东方舞”的舞蹈风靡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无边疆土;200年前,西方人被“东方舞”腰间的一抹风情折服,赠与它新潮而形象的名字——肚皮舞;1年前,这个传承千年的舞蹈作为健身项目在京城健身场馆中风靡起来。


  为肚皮舞正名

  不难看出,“肚皮舞”这名字不过是西方人对中东舞蹈的断章取义。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的肚皮舞教练王艺旋是科班出身,毕业于黑龙江艺术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据她介绍,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现在仍有无需扭腰、摆胯的东方舞,其音乐、手势、动作都与肚皮舞相差无几,而肚皮舞不过是东方舞中的“豪放版”。

  将舞蹈引入健身房势必要改良,动作不能偷工减料,所以只能在时间上稍作调整。为保证科学的运动时间,一堂课被控制在50分钟内,而为达到健身目的,这50分钟必须不停地跳,不能间断,教练只能在乐曲间歇的几秒钟内对动作做简单讲解。

  许多人一听要学肚皮舞,脑海中很快反应出三个概念:一,没有舞蹈基础不能学;二,年龄太大不能学;三,跳舞必须衣着性感,将腰腹露出。有这样的想法都在情理之中,但只要到俱乐部亲眼见识一下就知道,这三点全部是对肚皮舞的曲解。

  记者在中体倍力的几家连锁店看了一圈,做个粗略统计,发现所有的学员都不曾学习舞蹈,充其量只是有些人长期“泡”健身房或跳操,而且学员年龄段从18岁横跨到47岁,其中20至30岁的学员占了约70%。一些年龄较大、腰上有“游泳圈”的妇女不好意思穿露脐装,就选择自己喜欢的T恤。但王艺旋认为,肚皮舞的关键动作集中在腰腹和髋部,能够清晰地看见这些部位的运动状况有利于加快学习速度,“如果实在不好意思可以穿下摆长的紧身衣,反正能清楚地看见腰就行。我虽然不要求所有人都穿专业肚皮舞服装,但一条带亮片的腰带是起码的装备,它可以为你营造肚皮舞的氛围。”一条腰带很便宜,在小商品批发市场花30元就能买到,而一整套服装也不会超过200元。

  胖人跳着更好看

  原汁原味的肚皮舞表演可是越胖的人跳着越好看,最好小腹还能有点赘肉,抖起来效果好,因此王艺旋强烈建议胖阿姨、胖姑娘们可以加入到跳肚皮舞的行列。一举两得的是,这个舞蹈跳起来还有“挡也挡不住”的瘦身效果,很多专业舞娘不得不结束表演后狂吃以堆积脂肪。肚皮舞可以让全身都运动起来,头、颈、双臂、腰腹、髋部还有双腿。你别看好像只有胯在动,其实它牵动了背部和双腿肌肉,等跳完了你就能发现全身都有些酸。而且为了完成动作,全身肌肉得紧绷,所以塑形效果非常好。

  记者在采访时见到一位年逾40岁穿紧身衣的阿姨混在小姑娘圈里跳得格外动人,她有些胖,腰上有3个“游泳圈”,动作标准但不漂亮。即便如此,她随音乐起舞的身影仍散发出欢快而自信的光芒,引人流连。伴着印巴乐曲悠扬的旋律,这些重新认识自身美感的女性轻展双臂,摇曳生姿,环佩作响,她们是如此美丽。摄影/饶强RJ14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健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