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娱乐圈怪现象——“雪藏”女艺人

  重案调查

  熟悉娱乐圈的朋友,经常会看到这种现象:事业正蒸蒸日上的某艺人,却突然销声匿迹;几个月甚至几年后,又见其重现江湖。这种情况通常就是艺人被经纪公司“雪藏”。捧出一个大红大紫的艺人,并不是件容易事,需要时间、精力和大笔的钞票,为什么还要“雪藏”呢?并且还针对女艺人呢?其实,“雪藏”是经纪公司管理艺人、维护自身利益的一种手段。

艺人被“雪藏”,有其自身的原因,还有就是触犯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娱乐规则”。

  梁洛施———因乱发脾气被雪藏

  经过三个月的“雪藏”后,梁洛施于1月初终于解禁,又开始欢天喜地地出席活动。奇怪的是,为什么年仅19岁的梁洛施,要被英皇“雪藏”呢?一般来说,小女生都有脾气,但换做艺人就不行了。因为她属于一个团队,代表整体的利益。梁洛施被雪藏就是因为自己的坏脾气:经常向身边助手发脾气,助手换了一个又一个,她依然不改坏脾气,甚至还擅自拒绝接受英皇安排的采访。被“雪藏”后,英皇经纪人“老大”霍汶希直言相告:你应该清楚自己目前的工作状态,下一段路该怎么走。从此,梁洛施开始悔过自新,反省自己不懂得体谅别人,她不断向英皇求情、认错,最终才被解禁。

  董洁———因不擅交际被雪藏

  去年春天,一张董洁外出独自打车的照片被曝光,媒体由此判断她“生活窘迫”,再联系她近期作品寥寥无几,便推断她被香港泽东影视公司“雪藏”。对此,董洁给出了两条解释,一是,她是一个演员,但也有自己的生活,平时逛街买菜是很正常的事;二是,对于接戏,她很慎重,不想一口气拍太多。关于被“雪藏”的真正原因,其实是由董洁自身性格造成的:腼腆、文静、缺少活力。参加活动对于她来说是种压力。她和章子怡是“谋女郎”中的两个极端:外放张扬的章戏路较宽、成长迅速;而文静内敛的董则保守谨慎、固步自封。所以说,董洁这种性格很难取悦导演和制片人,公司员工也认为她清高都敬而远之。导演田壮壮曾当众对董洁说,“姑娘,你怎么就会站在那边傻乐呀?”

  香香———因造成损失被雪藏

  目前,网络歌手香香还一直在家休养———被公司“雪藏”还未解禁。去年春,香香在湖北演出时被砸伤,公司为其放假三个月。但三个月后,香香发现自己仍未上岗,并且自己签约的“华友飞乐”唱片开始力捧超女邵雨涵,这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受伤修养是遭“雪藏”的直接原因吗?据说,自邵母《致全国人民的一封信》之后,超女邵雨涵广告身价飞涨,演出价格由5万直接涨到10万。而在家里潜心修养的香香,却使公司蒙受巨大损失,所以,公司力捧生财宝贝邵雨涵,也在情理之中。

  张柏芝———因拍拖怀孕被雪藏

  去年7月,“锋芝”复合后不久,随即传出“雪藏张柏芝”的消息。有消息称,早在06年4月“锋芝”就复合了,只是没有向外界公布。虽然经纪公司对张的做法有点不太满意,但也不至于封杀。而真正下决心割爱是“锋芝”开始同居。众所周知,女艺人怀孕是大忌,一影响自己事业,二使公司破财。据估算,张柏芝怀孕使公司蒙受上千万元损失。果然,传“雪藏”后不久,又传张柏芝怀孕。现在,怀有3个月身孕的张柏芝,就等7月临盆。

  萧亚轩———因权利争夺被雪藏

  对于被“雪藏”的事实,萧亚轩隐约地表示了对华纳唱片的不满。2005年3月,萧亚轩高调下嫁“华纳”,但签约后一直都没有出专辑。对于“雪藏萧亚轩”事件,台湾唱片界流传这样的说法:在她加入华纳不到一年时间,“天后宫”就开始分崩离析,张惠妹、孙燕姿等大牌纷纷出走。由于权力之争,萧亚轩录制完的专辑,因没有足够的人力和系统的宣传方案而搁浅。可以说,萧亚轩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李霞———因主持下降被雪藏

  继去年与《天籁村》结束合作之后,李霞一直时运不济。之后,她接手光线传媒一档新的娱乐节目,居然分文不收,甘做幕后英雄。李霞主持工作陷入窘境,问题出在她一成不变的主持风格上。李霞1997年主持MTV《天籁村》时,以轻松明快的主持风格获得年轻一族喜爱。然而,固定的节目主持人设置,已渐渐不适应观众求新求变的口味。去年4月,以火爆身材、热辣舞步而著称的歌手爱戴踢走李霞,接任《天籁村》主持人。相关负责人明确称,选用爱戴,就是希望她有所突破。至于自己的主持风格,李霞曾解释说,现在音乐节目主持人早已不是宝贝,而她在心态上已是疲惫不堪。

  黄圣依———因自毁形象被雪藏

  两年前,黄圣依不惜付出一切代价,也要离开星辉公司。当时“星辉”给出“雪藏”黄圣依的理由是,黄圣依目无组织纪律,常接私活。但这不是主要原因,问题出在黄圣依擅自为内地一家男性杂志拍封面,并以三点泳衣上阵,形象火辣性感。星辉公司认为,黄圣依此举完全将公司为其塑造的清纯形象彻底破坏。骄横、率直的黄圣依,怎么能受这样的窝囊气,也立即与星爷翻脸,于是,越闹越僵,以致无法调和。

  林嘉欣———因拒绝追求被雪藏

  2003年,林嘉欣一举获得“金像”和“金马”双料最佳新人。但谁会想到,这么优秀的女演员,曾遭遇4年雪藏,险些葬送大好前程。1992年,年仅15岁的林嘉欣,只身到台湾闯荡,后加盟音乐人张洪量旗下。但是一年后,事业刚渐起色的林嘉欣很快被经纪公司“雪藏”,并禁止她在台湾的一切演艺活动。由于年纪小,势单力薄,林嘉欣只得远赴加拿大求学,一去就是4年。对于当年“雪藏”事件,张洪量的说法是,当时他把林嘉欣的工作全权交给姐姐打理,没想到姐姐与林格格不入,常常闹得不愉快,所以被“忽略”。还有一种说法是:张洪量追求林嘉欣未果,一怒之下以此报复。据说,当时林嘉欣觉得张洪亮年纪大,自己还小,事业又未有长进,于是拒绝了张的追求。

  吴君如———因长相不佳被雪藏

  凭电影《金鸡》获得“金马”影后的吴君如,早在出道之初,也受过雪藏之苦。1983年,16岁的吴君如和刘嘉玲、邓萃雯、蓝洁瑛、曾华倩等一起出道,成为无线新一代花旦接班人。当年,在美女如云的12期无线艺员训练班里,吴君如是个最不起眼的“丑小鸭”。之后上岗拍了几部剧,皆因外型逊色而无法上位。为了继续在娱乐圈存活,吴君如开拓出“丑女”的戏路,才有了出人头地的机会。(文/快活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嘉欣 | 黄圣依 | 董洁 | 李霞 | 萧亚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