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鄂州收缴330多公斤问题肉 病死小猪充作羊肉卖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王斌华通讯员吴庆华报道:昨日上午10时许,鄂州市城区动物检疫站接到检疫站驻明堂市场检疫员报告,明堂市场内某些不法肉贩以病死小猪的冻肉块充当羊肉,卖给顾客,请求增派人员查处。

  城区动物检疫站和市畜牧执法办人员迅速赶到明堂市场肉食类销售区,对市场内的所有肉食摊点展开突查。执法人员发现,市场通道一侧的两处相邻肉食摊的案桌上,3大块病死的小猪后腿冻肉混杂在冷冻的羊肉当中。执法人员当即予以没收。

  在一李姓肉贩的水泥案台下,一整只冷冻的病死小猪,被执法人员找到。之前,这只小猪和另外一些羊肉放在一个大桶里,还没有来得及卖出。

  “把病死猪肉当成羊肉卖,这种行为要不得!”明堂市场另一侧销售区的一个肉食摊点老板说。他悄悄告诉记者,病猪肉都是从外地批发回来的。这样的猪肉进回来500克只要一元多钱,在市场里当作羊肉能卖到8元。

  城区动物检疫站站长郑桃源介绍,从元旦至昨日,鄂州市畜牧检疫部门抽调10多人,组成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专班,对城区37个大小集贸市场进行巡查,到现在,共查处了9起销售病害动物产品案件。共收缴330多公斤的“问题肉”。

  记者现场查看收缴的近20公斤的病死小猪冻肉,发现它们与普通的羊肉相差无几,一般的人几乎不能辨认出来。如何分辨出真假羊肉?郑桃源说,要看冻肉的颜色和骨头,真正的冻羊肉呈紫红色,表面有一层较白的羊脂,腿骨较长、骨头较小;而病死的小猪不是正常宰杀,放血不良明显,肌肉留存大量血液,所以血色较为鲜红,肌肉组织粗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重庆小猪 | 小猪随.. | 小猪嗳笔 | 小猪特工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