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对生产伪劣食品罚款额度将大大提高

  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工商局局长张志宽日前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系列直播节目“市民对话一把手”时透露,本市今年将通过人大立法出台食品安全条例,加大对假冒伪劣食品的处罚力度。

  食品安全是市民在访谈中向张志宽提得最多的问题。

尽管近几年本市食品安全稳步改善,安全指数已由1998年的87%提高至2006年的95.28%,但红心鸭蛋、福寿螺、苏丹红等事件还是让市民对食品安全担心。一位市民建议,希望工商部门加大处罚力度,让违规的企业面临高成本而不敢违规。

  张志宽表示,工商部门对违规企业进行处罚需要严格依据相关法律,目前本市正在推进立法速度。《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现在已经列入2007年市人大的立法计划,并确定在今年年内出台实施,其中有关条文将大大提高违法加工生产食品企业的罚款额度。这一法规的出台,将有力支持本市加大对假冒伪劣食品的处罚力度。

  一些市民也十分关注刚刚出现的“上海香奈儿查出致癌物”消息。张志宽说,北京目前还没有查出结果,市工商局会尽快和上海沟通,并对北京市场进行调查。如果确有这种现象,一定会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首都市场。针对市民“召回、下架食品会不会再次流入市场”的疑问,张志宽表示,下架食品基本上都由垃圾处理场处理掉,不会再次流入市场、重上市民餐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