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哈尔滨十县(市)负责人话新农村建设新构想

  东北网1月21日电 中共哈尔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目标:粮食生产稳步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农村更加和谐稳定。党代会期间,本报邀请各县(市)委书记,请他们根据当地实际,就深刻理解、深入落实党代会精神,谈未来五年新农村建设目标、思路和措施。

从这些目标中,我们看到“全国进百强”的豪迈、“奋力赶超”的坚韧和“又好又快发展”的执著,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前景,感受到全市人民、特别是广大干部群众建设新农村的高涨热情。

  在哈市争当排头在全省率先小康党代表、双城市委书记乔树江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新农村建设目标令人振奋,给双城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深入,省、市委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推进,为我们加快发展创造了难得的政策环境和有利条件;受哈尔滨大都市圈和哈大齐工业走廊的辐射拉动,双城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现,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我们必须审时度势,把双城放在大哈尔滨的区域内去谋划、去定位,主动迎接辐射和带动,积极参与区域分工与协作,谋求更大的发展。

  今后五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提高全市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全面发展为根本出发点,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保证,以打造产业强市、推进新农村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建设宜居城市和构建和谐双城为重点,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任务目标,保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全国品牌食品城、松花江畔新兴石油区和哈尔滨市近郊宜居城市;实现“哈尔滨市争排头,全省率先建小康,全国力争进百强”的目标;整体提升“三个文明”水平,建设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人民富裕、宜于人居、社会和谐的新双城。

  数描新农村

  今后五年,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以上,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3%以上;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6%,农民年人均收入增长6%。

  特色规划

  做大做强食品、石化、纺织、制药、印刷包装、机电、饲料等七大产业。建设“两区一园”(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兴项目园、临江石油工业区)。

  奋力赶超建设经济强市党代表、五常市委书记裴君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建设经济社会强市,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

  加快牛家工业园区建设。高水平、高质量、高速度地抓好牛家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着眼于产业集群发展,严格按照出口创汇区、农产品加工区、生物制药研发生产区的规划布局,吸纳新引进项目和扩建项目落户园区,使园区尽快形成规模。

  要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品牌优势,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对现有企业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巩固提高一批;积极帮助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搞活经营,发展壮大一批;围绕大项目建设,搞好引资立项,兴建开发一批。围绕生物制药、酒类生产、农产品加工等产业优化升级,大力进行产业整合,加快集群化发展,构筑立市工业体系。

  建设经济社会强市,加快农村经济发展,要不断扩大农业领域的开放开发,通过招商引资,改造传统种、养业,大力推进特色化、专业化、产业化发展。围绕北部旱作区、东部南部山区、中部水田区、哈五路沿线四大区农业资源特点,发展专业户、专业村,逐步构建“一村一品”、“一乡一业”或“几村一品”、“几乡一业”的区域化布局。

  数描新农村

  到2011年五常生产总值实现200亿元,年均增长13.5%;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7%以上。

  特色规划

  做强做大“五大基地”———优质稻米生产基地、药材生产基地、瓜菜生产基地、畜产品生产基地、木材加工基地。

  继往开来建设和谐尚志党代表、尚志市委书记董凤山

  党代会报告明确了新农村建设总体目标。尚志具有资源、区位、交通、产业、能源和人文等传统优势,尤其是“十五”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加快发展的内在潜力。全市人民步调一致,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提供了加快发展的不竭动力。随着一批财源项目的达产达效,又将为加快发展注入活力。毫无疑问,尚志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必将步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必将迎来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时期。

  未来5年,尚志市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构建和谐尚志为目标,坚定不移抓招商,努力发展园区经济,扶强扶壮支柱产业,统筹规划新农村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优化为农服务体系,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坚持以游兴贸思想,继续坚持和完善“借外资力,打特色牌,走工业路,发旅游财,建中等城”的总体方针,优化经济结构,提高运行质量,突出发展为民,保持社会稳定,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全力打造区域核心城市、现代工业重镇、特色农业基地、滑雪旅游胜地和商贸物流中心。

  数描新农村

  未来5年,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以上,全口径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8%以上。

  特色规划

  大项目建设坚持“一园多区”。

  城市建设坚持“一市多城”。

  新农村建设实施“八大工程”。

  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党代表、宾县县委书记任继福

  联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宾县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必须坚持团结实干,以良好的作风凝聚民心;必须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通过对外开放,促进全县人民思想更加解放,观念更加更新;通过对外开放,强力吸引先进的技术、高科技的项目、雄厚的资金、高级的人才落户宾县;通过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工业规模,提升工业档次,提高工业经济效益,全力打造工业经济强县。要按照“主攻畜牧、扩大劳务、壮大创税农业”的发展战略,坚持用工业化的理念抓农业,用产业化的方式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最大限度地增加农民收入。

  未来五年,我们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以增加财政收入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本,以建设新兴工业城、建好东郊大花园、建成农牧产品大基地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强县,牧业富民,旅游带动,外力牵动”的路子,积极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数描新农村

  到2011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144.2亿元,财政收入达到6亿元。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551元,年均增长7%。农村人均纯收入达到6600元,年均增长10%。

  特色规划

  县域经济发展“四围绕”———围绕产业龙头建基地、围绕农民就业搞劳务、围绕市场生产“绿优特”、围绕产业搞对接。

  发挥优势建设和谐富庶新依兰党代表、依兰县委书记张万平

  依兰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实施工业立县、农业强县、招商活县、科教兴县战略,把依兰建设成为全省重要的煤化工基地、新兴能源基地、绿色食品基地、生态旅游基地和历史文化名城。

  要发挥依兰煤炭资源优势,抓住中煤集团重组哈煤公司、气化厂的机遇,全力推进60万吨矸石炼油、180万吨甲醇、300万吨竖井等项目,把依兰打造成为全省重要的煤化工基地。

  加快达连河30万千瓦电厂建设步伐,积极推进松花江航电枢纽工程、长江屯水电站、巴兰河二号桥电站建设,把依兰建设成为全省重要的新兴能源基地。

  依托优质原料基地,壮大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加工业,发展果酒饮料、山林特产品及畜产品加工业。整合稻米加工业,扶强龙头企业。推进玉米酒精和大豆深加工项目建设,发展果酒饮料、山林特产品及畜产品加工业。

  按照“扶优、扶强、扶壮”的原则,依托绿色、特色种植业,培育和壮大一批起点高、规模大、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好的龙头企业。

  加快畜禽及特色养殖基地建设,积极扶持养殖专业大户,大力发展养殖小区,建设生态型畜牧业。

  数描新农村

  到2011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66亿元,财政收入达到4.1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610元和6238元,年均增长9.2%和7%。

  特色规划

  “三高”修编《丹清河景区控详规划》等旅游规划。“重点”开发五国城公园等旅游资源。

  开启新征程打造和谐通河党代表、通河县委书记赵洪君

  党代会报告令人振奋,未来五年,是通河县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超越自我,争创一流”的通河精神,完全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创造出新的更加辉煌的业绩。

  未来五年,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旅游兴县、开放活县和城镇化“五大战略”,继续推进稻、牧、林、矿、药“五大产业”。要把发展农产品、山产品、矿产品加工业作为县域工业的重点,既要扩大加工比重,更要提高加工深度,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巩固和壮大木材、浆纸、医药、矿产、畜产品、稻米加工等支柱产业,重点扶持粤景浆纸、存明木业、宝通石英、哈中药六厂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不断壮大具有通河特色的优势产业。要按照小产品、大产业,小商品、大市场,小企业、大群体的要求,对现有工业园区进行完善和提档升级。要加大力度完成通河县工业园区的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对清河镇和浓河镇两个省级工业小区进行完善和改造。把通河打造成工业富有特色、农村充满生机、城市靓丽宜居、对外更加开放、社会文明和谐的松花江畔明珠。

  数描新农村

  县域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1%以上,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4.4%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9%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5.7%以上。

  特色规划

  经济发展实现“三突破”———资源转化实现新突破、壮大产业实现新突破、集群式发展实现新突破。

  抢抓新机遇建设富庶新巴彦党代表、巴彦县委书记张丽娜

  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今后五年,巴彦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强工兴农、加快发展、振兴巴彦”的工作主题,全力抓好县域经济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巴彦和加强党的建设四大任务,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农牧富县、开放活县、和谐兴县”四大战略,加快推进工业新型化、农业产业化、城镇现代化进程,形成“一区龙头牵动、四镇齐兴并进、五大板块经济全面升级”的发展格局,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加快实现产粮大县向农副产品加工大县、农业大县向牧业大县、工业弱县向工业强县、经济弱县向财政强县四个跨越,努力建设富庶文明和谐的新巴彦。

  为实现今后任务,我们将继续实施工业强县发展战略,优化经济发展布局,全力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步伐,培育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新农村建设要突出生产发展,全力增加农民收入。改变村容村貌,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倡树文明乡风民风。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事业,构建新型农村服务体系。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数描新农村

  今后5年,全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22%以上,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4%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3%以上。

  特色规划

  “板块经济”全面升级:重点发展畜产品和粮食精深加工业,发展优质粮食产业,发展畜牧产业,发展劳务产业。

  励精图治建设和谐延寿党代表、延寿县委书记鲁志民

  党代会提出的新农村建设目标催人奋进,延寿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发挥优势、加快发展、务实创新、富民强县”的总体要求,坚持“四个战略”,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全面加快工业化进程。充分用好用活用足国家和省、市的各项优惠政策,借助延寿县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革命老区县的特殊政策优势,科学灵活地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努力营造优良宽松的政策环境。突出抓好主渠道引资和全社会招商;坚持城乡统筹战略,以新农村建设为切入点加快城镇化进程,加快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化,积极探索农民增收新途径。

  坚持能人兴县战略,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努力营造干部谋事业、能人办企业、百姓创家业的良好氛围,实施“五项工程”(延寿精神的创建工程、干部能力的提升工程、风清气正的形象工程、政通人和的稳定工程、长治久安的平安工程),抓好“六大建设”(工业园区建设、新农村建设、基础财源建设、人居环境建设、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科教文卫升级建设),坚定不移地贯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三个文明”健康协调发展。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团结拼搏、务实创新,努力完成“十一五”发展规划,推进和谐延寿建设。

  数描新农村

  到2011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34.7亿元,财政收入达到1.4亿元。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50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000元。

  特色规划

  各项产业全面发展:改造传统产业,建设工业园区,推进特色农业,建设龙型经济。

  新农村建设将使农民生活得到质的飞跃。

  加快发展建设富裕新木兰党代表、木兰县委书记吴国禄

  “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水平,全面建设小康,构建和谐木兰”,反映了木兰人民的迫切愿望,体现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也符合党代会精神。木兰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发展抓项目、经济抓税源、产业抓规模、龙头抓招商的方针,实施“一个战略”(兴工强县),突出“两条主线”(南北合作、接轨哈尔滨),搞好“三大建设”(新农村建设、有机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壮大“四大产业”(地毯、化工、有机米、肥牛),努力实现“三大目标”(农民增收、财力增长、社会稳定)。

  加快发展速度建设富裕文明新木兰,必须坚持加快发展不停步,积极创新发展思路,竭力破解发展难题,努力营造思发展、盼发展、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必须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加快结构调整,提升产业层次,探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必须坚持创新发展不松懈,发扬敢闯、敢于探索的精神。必须坚持统筹发展不放松,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社会事业发展;在加快城镇建设的同时,注重新农村建设;在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的同时,注重农村基础设施和环境的改善。

  数描新农村

  未来5年,全县生产总值年均递增12%以上,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递增12.4%,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递增9%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递增7%以上。

  特色规划

  实施农业“50101521”工程,全力实施50万亩绿色有机水稻、10万头育肥牛、15万亩蔬菜、2万亩牧草、1亿袋食用菌基地建设工程。

  全面加快山水园林化生态建设党代表、方正县委书记孙柏仁

  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未来五年,方正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转变增长方式,努力优化一产、突破二产、提升三产,发展特色集群经济,不断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打造县域经济新优势。以建设哈东次中心城市为目标,以建设山水园林化生态县为着力点,加快山水园林城市、小城镇和生态型新农村建设步伐,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构建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加快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以建设龙江侨乡为牵动,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全方位扩大开放,实现对外开放的新突破。

  到2011年全县生产总值要突破30亿元,财政收入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突破1亿元,工业产值的比重突破3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亿元,城镇规模和容量进一步扩大率突破35%。实现以城乡居民收入、消费结构、社会保障为主要内容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实现以思想道德品质、科学教育水平、民主法制观念为主要内容的公民素质显著提高;实现以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文化事业、群众文化生活为主要内容的文化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实现以社会风气、公共秩序、生活环境为主要标志的城乡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数描新农村

  未来5年,全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和15%。

  特色规划

  优化一产、突破二产、提升三产。实现一区多园,打造“城在绿中、路在树中、企在园中、湖在城中、人在景中”的山水园林风貌。作者: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编辑: 刘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