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江西涉黑团伙横行乡里六年 致1人死48人伤(图)


江西涉黑团伙横行乡里六年 致1人死亡48人受伤

收缴的刀具

江西涉黑团伙横行乡里六年 致1人死亡48人受伤

收缴的枪支

  36 名“涉黑” 团伙成员落网

  2006年5月2日上午,廖建萍团伙成员之一的李某因争夺女友与萍乡另一团伙成员杨某(另案处理)发生冲突。当时双方纠集200余人,携刀持枪在萍乡市湘东区麻山桥上展开厮杀。最终,廖建萍团伙在人数、火力占优的情况下,枪伤对方1人,刀伤2人,而自己却毫发无伤。当时麻山桥上这一血腥场面,令周边群众惶恐不安,一些群众甚至白天都不敢出门。

  2006年5月19日,在外逃亡多日的廖建萍又偷偷返萍。

然而,此时的廖建萍已成惊弓之鸟,凭着多年的反侦查经验,与警方进行着最后的周旋。廖建萍不住在自己家中,不使用通讯工具,并派出家人和团伙成员在落脚点外站岗放哨,一旦发现有什么风吹草动,立即抄小道离开脱身。

  5月20日晚19时许,酒足饭饱的廖建萍钻进了自己的“日产美人奴”高级越野车,正朝自己的住处前进,看情形并无戒备。而此时的廖建萍根本不知道自己大限将至,一路上与车内的同伙神侃,吹嘘自己这辆价值80万元的豪华越野车。就在廖建萍不在意的时候,一拥而上的便衣民警们迅速上前将其制服。

  就在廖建萍在萍乡落网的同时,专案组的另几路抓捕小组也在萍乡城区、河南驻马店和浙江衢州等地收网,并先后将该团伙的36名成员一一抓获。

  “涉黑” 团伙先后致1死48伤

  据了解,团伙的36名成员一一抓获后,警方还收缴各类枪支9支,子弹20余发,管制刀具30把,自制爆炸物10枚,追缴涉案资金数百万元。

  据警方查明,这个在萍乡横行6年的特大"涉黑"团伙,犯罪嫌疑人交代了53起大大小小的违法犯罪事实,并先后致1人死亡、48人受伤。

  “涉黑”团伙的头目廖建萍其人

  据主办此案萍乡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有关民警介绍,该“涉黑”团伙的疑犯头目廖建萍,绰号叫“超哥”,今年30岁,家住萍乡市湘东街的萍钢附近。90年代初期,廖建萍就以“狠”扬名湘东。到17岁时,廖建萍就纠集一帮社会上的闲散人员,将湘东境内的一恶势力头目收服,并从此被手下们吹捧为“老大”。1993年,廖建萍因偷盗、伤害他人而被法院判刑8年。

  靠摆平纠纷收取劳务费起家

  经警方查明,2000年3月,刚刑满出狱的疑犯廖建萍就和疑犯汤某商量,策划利用以替他人摆平纠纷为名去赚钱。不久,他们两人很快纠集疑犯肖某、李某等人,找到当时在萍钢公司承包装卸业务的老板吴某,以替他摆平纠纷作为条件,进入吴某的公司,并揽到了帮助吴某押送高炉瓦斯灰污泥到湖南等地的第一笔业务。一个月过后,吴某便向廖建萍等人支付了每月8000元的劳务费。数月后,吴某发现廖建萍等人私自将高炉瓦斯污泥转卖,从中渔利,便中止了与其“合作”关系,但慑于廖建萍等人的淫威,吴某不得不仍按每月8000元的劳务费支付给廖建萍等人。

  低价强购原材料非法获利300余万元。

  到2001年7月,廖建萍见从高炉瓦斯灰中提炼氧化锌有利可图,便与汤某一起在萍钢火星村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工厂。工厂的原材料污泥由吴某每月无偿赠送80吨和以60—80元/吨的低价(当时的市场价为120元/吨)从吴某处购得。而当时廖建萍正是凭借这种以武力威胁为基础的强迫交易,不断聚敛钱财。自2001年以来,廖建萍和汤伟经营的氧化锌厂,就非法获利300余万元。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建萍 | 方式 | 发现 | 廖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