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3位大使17位使者助推西安旅游宣传(组图)

西安首届旅游推广大使新鲜出炉。

大唐西市形象大使和推广大使。(记者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西安交通旅游台的节目主持人孙嫦娜(女)、西安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三年级的学生王晟(男)、西安国旅的德语导游、西安外院研究生张沫(女),在两个多月的层层选拔中,一路过关斩将,从最初报名的85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西安旅游推广大使”的称号。昨天晚上,“大唐西市杯”西安首届旅游推广大使暨使者选拔活动落下了帷幕。

  经过决赛第一阶段的角逐,有20名不同语种的选手胜出,并在与西安市旅游局签约后获得“西安旅游推广使者”的称号,同时得到在决赛第二阶段竞争“推广大使”的资格。
20位使者中,普通话选手7名,英语选手2名,韩语选手1名,法语选手3名,俄语选手1名,德语选手3名,粤语选手3名。两位高龄选手60岁的导游陈严和62岁的博导王国杰也凭借自己的实力杀入决赛第二阶段的角逐,用学识与经验与俊男靓女们争夺“推广大使”的称号。

  昨日下午,在曲江惠宾苑宾馆举行的推广大使决赛第二阶段比赛现场,相对以往显得更加紧张激烈。20名选手轮番登台、通过模拟推介、才艺展示、回答问题等三个环节比拼实力,根据评委的现场亮分进行逐轮淘汰。在模拟推介环节,选手们分别用普通话和参赛语言介绍西安,良好的外貌、出色的语言功底,让选手个个充满自信;出众的口才、多才多艺的实力,让整场比赛异彩纷呈。尤其是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要在两分钟之内阐述自己的见解,极大地考验了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两位选手入围的天马国际旅行社派出了30人的亲友团,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孙嫦娜、王晟、张沫最终以绝对的优势获得“旅游形象大使”称号,西安市旅游局现场为三位“旅游形象大使”颁发了证书和1万元奖金。西安市旅游局局长周爱全称赞这支由3位大使、17位使者以及西安旅游形象代言人、节目主持人孙维组成的我市首支专业化旅游推广队伍,完全达到了最初的设想和要求,对他们未来能发挥的作用充满了信心。市旅游局近期还将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对大使和使者进行包装,使其尽快投入我市对内、对外旅游宣传促销工作中。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西安市委常委李秋实现场观看了比赛。

  又讯在西安旅游形象大使暨使者的决赛现场,大唐西市置业有限公司也选出了自己的形象大使和推广大使——孙嫦娜和谭晶晶。形象大使孙嫦娜获得由陕西佳鑫实业集团开发的位于高新区“领先心城”的高尚住宅一套,面积77平方米,价值30万元;推广大使谭晶晶获得价值8.6万元的比亚迪F3尊贵型轿车一部。这两位大使还将为大唐西市的形象推广代言5年,肩负起推介大唐西市、宣传西安的重任。

  新闻链接

  西安旅游推广使者名单(共20名)

  (一)普通话选手(7名)谭晶晶(女)赵夏(女)刘可(男)樊静(女)孙嫦娜(女)陈严(男)任昭颖(女)

  (二)英语选手(2名)李静(女)唐书馨(女)

  (三)韩语选手(1名)禹红男(女)

  (四)法语选手(3名)王晟(男)郝婧怡(女)梁亚雅(女)

  (五)俄语选手(1名)王国杰(男)

  (六)德语选手(3名)张沫(女)尹佳红(女)王雁(女)

  (七)粤语选手(3名)王海虎(男)黄辉(男)李健康(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严 | 西安 | 西安八中 | 西安工.. | 旅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