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专家建议从小慎食高脂肪食品

  新华网洛杉矶1月20日电(记者高原)美国“每日健康”新闻网日前报道,从小就培养少食高脂肪食品的良好习惯可以减少长大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对男性来说更是如此。

  报道援引美国心脏协会前主席罗伯特·埃克尔的话说,科学研究发现,从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使人终生受益。

过去人们认为50岁以上的人才患心脏病的观点是错误的。不管是年少还是年长,过多进食高脂肪食品都可能使心血管堵塞,从而容易引发心脏疾病。

  报道说,芬兰科学家从1990年开始就对1000名7个月大的婴儿进行研究。科研人员让其中一半人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而限制另一半人进食动物高脂肪食品。当孩子11岁时,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B超检查后发现,与随心所欲进食高脂肪食品的男孩相比,被限制进食这类食品的男孩心血管扩张力更好,血管中的血液流通更顺畅。

  但报道说,这种区别在被调查的女孩中不是很明显,科学家正在设法解释这种现象。参与这项研究的芬兰图尔库大学中心医院的主治医生莱特卡里说,可能是女孩体内的雌激素分解掉了能引起血管堵塞的胆固醇(由体内脂肪造成)。

  美国心脏协会建议,在2岁到3岁的儿童的食物中,脂肪热量只能占所有热量的30%到35%。从4岁到少年阶段,食物热量中的脂肪热量不能超过25%到35%。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 健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