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15岁少女被拐千里

  本报记者 季燃冰 实习生 金周玉 通讯员许昌亮金陵晚报报道一位才15岁的少女,为了多赚些钱,外出打工。不料,被拐骗到了泗洪。几个月后,机灵的少女终于寻找到一个机会,向远在云南的母亲打了个求救电话。昨天下午,记者陪同女孩的家人前往泗洪见到了女孩。

  打工失踪

  为供哥哥读书女孩毅然辍学在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头道水乡一个并不富裕的小山村里,有这样一个小女孩,为了能让品学兼优的哥哥安心读书,去年,年仅15岁的她瞒着父母,毅然离开了自己热爱的校园,提前走上社会,来到临沧市开始了艰难的打工生活。女孩一直不敢把辍学的事情告诉家人,她怕他们会反对,她想,等自己赚到第一笔钱后再回家,到时候可以给家人一个惊喜。她叫杨芳,一个懂事得让人心疼的女孩子。“我要多多赚钱,供哥哥读高中,上大学!”上班的第一天,芳芳在心里默默许下心愿。多么善良的女孩啊!可上天却和她开了一个那么大的玩笑。不久之后,芳芳家人接到了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父母得知芳芳已经好几天没来上学了。“芳芳是个好孩子,她最爱上学了,怎么会逃课呢?”芳芳的母亲罗树菊奇怪极了,赶紧给周围的亲戚朋友打电话打听芳芳的下落,可远近的亲戚朋友都问过了,都说没有见过芳芳。“芳芳出事了!”打完了最后一个电话,芳芳的父亲杨应贵愣在了电话机旁,握着话筒的手颤抖了。“怪不得这几天没看见女儿,还以为她住在同学家了。”芳芳的妈妈看到丈夫的表情,知道宝贝女儿出事了,整个人顿时失去了知觉。之后,他们赶紧到当地的派出所报了警。为寻找妹妹哥哥退学了芳芳的哥哥平时非常疼爱芳芳,哥哥的成绩非常优秀,在班上名列前茅,这一直是芳芳的骄傲,眼看马上就要考高中了,妹妹却无缘无故失去了联系。在学业和亲情面前,哥哥毅然选择了亲情,果断地办了退学手续后,哥哥和家人一起踏上了寻找芳芳的漫长道路。从家附近开始,芳芳的父母和哥哥从头道水乡出发到云县再到临沧市,他们不放过一个街道,甚至一条狭小的巷子,沿路不停地询问路人是否见到过芳芳。也许是太思念女儿了,罗树菊在寻找途中,看到和芳芳年纪差不多的女孩走过,就站在原地默默地看着,直到女孩走远。有好几次,罗树菊把远处走过来的小女孩看成自己的女儿一路追过去,当看到对方不是自己日思夜想的芳芳时,罗树菊总是控制不住失声痛哭。一天,两天,转眼一个多月过去了,临沧市都找遍了,还是没有关于芳芳的任何消息。

  两次来电

  绝望中,听到了芳芳的声音很多天过去了,头道水乡的乡亲们都知道了芳芳失踪的消息,一个中午,家中的电话响了。自从芳芳失踪后,家中每天都能接到很多亲戚朋友打来的慰问电话。拿起电话,罗树菊听到了芳芳久违的声音。“芳芳,是芳芳啊!”她激动地喊了起来,全家人迅速围到电话机旁。电话中芳芳哭诉了她不幸的遭遇。原来芳芳在临沧市打工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好姐妹”,对方大约20岁,芳芳把她当姐姐,有什么不懂的都去和这位姐姐商量,对方和她很亲热。后来姐姐介绍芳芳认识了一个女孩,也差不多20岁的年纪。一天,这个女孩把芳芳带了出去,不知道通过什么手段把芳芳带出了云南。当杨应贵问芳芳在哪里时,芳芳哭着说,她自己也不知道。芳芳是借别人的电话打到家里的,女儿现在还活着,全家人的心中有了一丝安慰。跨省寻找女儿,一路艰辛“女儿到底在哪儿呢?我应该到哪去找啊?”杨应贵的心里很复杂。这时候,村里开始流传芳芳被带到了贵阳市,也有人说是六盘水市。尽管是传言,却给彷徨中的杨应贵指明了一条路,“与其闲等着不如去找找看。”杨应贵把想法告诉了妻子和儿子,得到了一致赞同。可杨应贵是老实本分的农村人,一辈子没有出过远门,也不会说普通话。这时候他想到了远在北京打工的外甥,外甥接到舅舅的电话,二话没说,带了两件换洗的衣服连夜坐火车赶到了云南。邻居和亲戚朋友知道杨应贵要去贵州找芳芳,都自发帮忙凑起了钱,就这样,两天后,杨应贵和外甥黄光明怀里揣着亲戚朋友凑的一点钱踏上了去贵州的火车。到了对于他们来说完全陌生的贵阳,他们没有停留,从火车站出发,他们开始一路打听芳芳的消息,他们从贵阳市一路走到六盘水市,饿了,吃最便宜的食物;渴了,就在附近随便找点水。因为晚上的人流量也很多,杨应贵和黄光明每天都要打听到半夜才去找个便宜的旅店休息一会儿,往往刚闭上眼睛天就亮了,两人再继续上路。黄光明告诉记者,他已经有整整25天没好好睡过一觉了。可是,一路找下来,没有人见过芳芳,他们最终一无所获。在贵州的十几天,他们身上的钱已经所剩无几,可芳芳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可是杨应贵,这个老实的庄稼汉子并没有气馁,这时候他又想到了芳芳在河南的姨妈。于是,他和黄光明什么也没想,买了火车票直奔河南。芳芳二次来电,被卖到泗洪在杨应贵和黄光明赶往河南的途中,他们不知道家里已经炸开了锅。芳芳再一次打电话回家了。电话里15岁的芳芳再次失声痛哭,她告诉守在家中的妈妈和哥哥,她现在在江苏省泗洪县泗河乡的一户人家。她是被卖到那边来给人家做老婆的。“妈妈,我要回家,快来接我回家吧。我好想你们啊!”芳芳的呼喊,让罗树菊的心都碎了。和女儿通过电话后,罗树菊赶紧给河南的妹妹打电话,当杨应贵赶到河南听到这个消息时,这个硬汉终于忍不住痛哭起来。

  求助本报

  紧张27分钟,成功营救大家在一起商量后,认为就这样莽撞地冲到泗洪县去不是明智的办法。芳芳的姨夫听说过南京的金陵晚报,“说不定媒体能够帮助我们呢?”大家都觉得这个办法可行。杨应贵恨不得立刻见到女儿,在商量好后赶紧去买了前天下午4点27分前往南京的火车票。芳芳的亲戚们也和杨应贵一起来到了南京。昨天早上6点半,经过一夜的奔波,杨应贵一群人到达了南京。接着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报社。早晨7点多,报社的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整幢楼静悄悄的,他们安静地坐在接待大厅里,等待记者上班。10∶03记者拨通了泗洪县泗河派出所电话。“小孩在什么地方?”“好,好,立刻去。”10∶30记者的手机响了,“小孩成功解救,一切安全!目前正在派出所里。”听到这话后,一家人忍不住失声哭了起来。杨应贵一下子瘫倒在沙发上,一直紧绷着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江副所长平静地告诉记者,他们从接到电话一直到成功解救小芳,只用了半个小时。不过,在这短短半个小时里,他们一直没有松懈过,谁也不敢多讲话。接到记者电话的十多分钟后,5名干警来到了泗河乡淮建村。几间简陋的平房,芳芳正在家里准备午饭。见到警察后,小宋一家人显得有些慌乱。“听说你老婆还没有办理户口,请到我们派出所调查一下。”有着丰富经验的江副所长决定先稳住对方,而芳芳则一下子站在了警察的身后。神色慌张的小宋赶紧抬起了头说,“有,有,她有户口。”当公安干警要他们出示户口簿时,小宋傻了眼,慢吞吞地说户口簿没有了。“那么就和我们去派出所调查一下。”小宋很不情愿地上了警车,而芳芳二话不说就往警车里钻。一到警车里,芳芳的眼泪哗地流了出来。从村里出来,警车直奔派出所。到了派出所,经过王所长劝说后,小宋一下子把事情全交待了。这时,芳芳趴在桌子上嚎啕大哭起来,把憋了大半年的辛酸全倒了出来。机智少女,躲在邻家打电话原来,芳芳被人从云南带到了泗洪的小宋家。自从芳芳来到小宋家里后,小宋对她看得很严,不允许她单独外出。想到孤身一人在泗洪,无依无靠的她只好一直忍着,寻找机会打电话联系家里。终于,在几天前芳芳找到了机会。那次,芳芳好几天没有洗澡了,想去外面洗个澡。小宋想了一下,答应了,但还在家门口看着她。从家里出来后,芳芳先和邻居闲聊了一会儿,趁小宋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跑到邻居家拿起了电话,拨了家里的电话。电话的那一头,是芳芳的母亲,芳芳没有多讲什么话,只是简单地说了在江苏泗洪,并把邻居家的电话号码告诉了母亲,接着赶紧挂断了电话,去洗澡了。“其实,那时候我的心里紧张极了,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被解救后的芳芳抽泣着说。

  一起回家

  父女相见,抱头痛哭昨天下午一点,记者和杨应贵从报社出发赶往泗洪,去接芳芳了,她的姨妈等人则继续待在报社等待消息。在路上,杨应贵一直看着车窗外,除了几声咳嗽,他一直沉默。这个庄稼汉子眼里布满了血丝,不时地打着哈欠,因为自从知道女儿的消息以来,他几乎没有合过眼。记者劝他稍微合一下眼,从南京到泗洪还有3个小时的路程。但他拒绝了,这一天他等待了大半年了。车行驶到盱眙时,下了大雾,车速也一下子慢了下来。杨应贵坐不住了,一会儿看看窗外,一会儿又念叨着:“芳芳,你等着,爸爸就要来了。”3个小时后,汽车终于停在了泗河派出所,车还没有停稳,杨应贵就从车里冲了出来,急着喊,“芳芳,我的芳芳,你在哪里?”在办公室里见到芳芳时,杨应贵扔下背包,急速向前,紧紧地抱住了芳芳,父女俩抱头痛哭起来。整个派出所安静极了,大家红着眼睛看着这对分别了大半年的父女。听到芳芳已经和爸爸在一起的消息时,芳芳的姨妈眼眶红了。“终于找到孩子了,我们这一路的辛苦没有白费啊!”“是啊,终于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这么些日子,不知孩子怎么过来的呀。”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脸上也舒展开了笑容。今天,杨应贵父女俩将赶回南京,与家人会合之后,再回老家云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 杨应 |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