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跨国企业高层来宁交流现代化服务业经验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裴郁春记者张希)昨天,江苏省现代化服务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星巴客、麦肯锡、利丰集团等知名企业的高层来到南京,和江苏的企业家们交流经验。

  这次研讨会是由省发改委、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

会上,专家、企业老总们就物流业的发展趋势、零售业发展机遇和挑战、把握服务业外包发展新机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据专家介绍,从全球产业转移的趋势来看,跨国公司最早转移的是制造业,然后就是服务业。中国经济运行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信贷投放过多,能源消耗过多、我国农业、工业、服务业三产之间的结构性矛盾等问题,也使得承接服务业转移变得刻不容缓。

  目前,世界上典型的承接国家有7个,其中包括了欧洲国家爱尔兰、捷克,亚洲的中国、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有关调查显示,就人才素质、基础商业环境、财务结构来说,印度在承接服务外包的竞争力综合排名位居第一,中国排第二,中国在信息技术、语言能力和国际认证方面落后于印度。因此,各地政府急需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基地建设、人才储备等。对于承接外包企业来说,应该加强市场开拓意识、提高品牌知名度、提升业务层次和范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