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天津滨海新区2006年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迅速

  新华网天津1月21日电(记者徐岳、张泽伟)2006年,天津滨海新区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量增加,各主要产品的出口增长率均在20%以上。记者从天津市统计局和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移动电话、集成电路、显示器、基站、锂离子电池、片式电子元件、半导体器件、酶制剂等高附加值产品在滨海新区的出口中发挥着主导作用。

  2006年,滨海新区无线电通讯设备出口87.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1.8%;集成电路及微电子元件出口15.3亿美元,增长77.7%;电视、收音机及无线电讯设备出口17.5亿美元,增长23%。2006年滨海新区共完成外贸出口226.2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2.5%。有关人士认为,在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滨海新区对外贸易能够实现大幅增长,体现了滨海新区良好的经济发展潜力。

  此外,滨海新区电子通信产业快速增长,完成工业总产值1850亿元,增长23%,占新区工业总产值的35.6%。其中移动电话产量超过1亿部,增长45%,产量占到全国总产量的四分之一,世界总产量的十分之一。天津滨海新区是中国继深圳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重点开放开发的地区。滨海新区位于天津东部临海地带,规划面积2270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滨海 | 天津 | 天津42中 | 北师大.. | 天津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