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金融改革为滨海新区金融创新提供良好外部环境

  新华网天津1月18日电(记者张泽伟 刘元旭)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18日在天津举行的“中国经济论坛”上说,中国金融改革稳步推进,不断深化,为滨海新区进行金融创新提供了良好外部环境。

  李勇说,高效的金融体系,发达的金融市场,完善的金融服务,能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为鼓励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国家明确提出: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原则上可安排在滨海新区先行先试。

  李勇说,金融改革和创新离不开良好的外部环境。目前,中国宏观经济环境不断改善,为滨海新区推动金融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外部环境,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中国金融改革不断深化。近年来,中国政府致力于推动金融改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国有商业银行改革迈出重要步伐,相继实施了股份制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并公开发行上市,海内外投资者反应热烈。

  二是中国金融开放水平不断提高。目前,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都是前所未有的,在加入WTO、过渡期结束后,中国的银行、保险和证券业已经全面对外开放,大批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进入了中国,全球金融市场发展变化对于中国的影响日益明显。

  三是金融创新步伐不断加快。李勇说,经济的快速发展必然要求与之相适应的金融服务,金融机构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收益,必须使金融服务更贴近市场,满足不同层次的金融需求。同时,科技不断进步,技术手段不断更新,又加强了金融机构不断完善金融服务的能力,这些因素的互相作用,大大加快了中国金融创新的步伐,推动了金融创新的发展。

  李勇说,国家的政策支持加上良好的外部环境,滨海新区发展金融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滨海新区应结合国家的整体规划和自身的发展定位,制定发展金融业的长期规划,从长远看,总结上海、深圳等地区的发展经验。考虑到滨海新区在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滨海新区应以建设成为北方金融中心为目标,通过为环渤海区域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和丰富、完善的金融服务,加快这一地区的改革与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商.. | 金融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