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中国保险业面临四大风险(图)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俞岚)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今天在此间二00七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指出,当前中国保险业要特别注重防范化解四方面风险。

  一是定价风险。随着保险费率管理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若保险业在公司管控、定价能力和监管水平等方面跟不上,就有可能出现新的定价风险。

  二是投资风险。随着保险资金的快速积聚,保险资产负债匹配的难度不断加大,保险资产期限错配风险、债券投资的信用风险加剧。
此外,随着投资渠道不断拓宽,保险业正在逐步进入一些全新的领域,保险业在这些领域投资经验、专业技术人才和风险控制技术等方面都比较缺乏,容易产生风险。

  三是公司治理结构不完善的风险。特别要防范不合格股东把保险公司当作融资平台的行为。

  四是内控不严的风险。

  数据显示,二00六年,中国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五千六百四十一点四亿元。保险公司总资产达一点九七万亿元。共支付赔款和给付一千四百三十八点五亿元。

  目前,内地保险公司总数达九十八家;专业中介机构达两千一百一十家;资产管理公司总数达九家。其中,外资保险公司四十一家。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