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奇石我的梦(我与奥运 讲述我自己的奥运故事)

  移居小城富锦,在茶余饭后可以做些什么呢?终于,有一天,我和妻子、儿子在松花江畔沿江公园散步时找到了答案:江边的港口有一个沙石场,堆积了如小山般高的从江中挖来的石子。我眼前一亮:“我们找石头去。”儿子问我:“找什么样的石头?”妻子很有创意:“找与奥运会有关的石头。

”我也来了灵感:“对!就找带‘二○○八年,北京’字样的石头。”儿子更敢想象:“爸爸、妈妈,我们说不定还能找到五个福娃呢!”

  言出必行。于是两个大人,领着一个孩子开始在石子堆上翻找,引得不少游人驻足观看,也有少数人参与进来,但他们一定不知道我们的寻觅与奥运有关。带“二○○八年”字样的奥运奇石不是轻易能够碰到的,于是看到透明的玛瑙石,我们高兴地拾起;遇到奇形的肖像石,更是快乐地收入囊中;见到各样的条纹石也照拣不误,说不定回家整理时会有意外发现呢!

  夕阳西下,我们把收获的一堆石子,用儿子的外衣兜了回来。

  一天、两天,一周、两周……但凡有空,我们全家就来这里找石子,回家后再分类整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还真找到了五块带有白色条纹,形状不一的带有“二”、“○”、“○”、“八”、“年”字样的石头。儿子看见这几块石头,问我:“爸爸,什么时候我才能找到福娃奇石呢?”我说:“就把它当作一个梦吧,只要不懈努力,一定能梦想成真!”其实“二○○八年北京”这几个字所指向的那场奥运盛会又何尝不是我们所有人的梦呢?

  现在,我们仍在空闲时去石子小山上寻找着。假如你来到沙石场,看见两大一小一家三口人在找石头,不要惊讶,那一定是我、妻子和儿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