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郑州的哥被割颈惨死车内 近千司机自发送行(图)

郑州的哥被割颈惨死车内 近千司机自发送行(图)

众的哥慷慨相助,王会峰的妻子长跪不起

事发地点

  “今天不拉活,也要去送行” 得知遇害的哥家境贫困千名的哥自发捐款相助

  河南商报讯 昨日上午,郑州街头出现了长长的出租车送葬队伍。这是的哥自发组织起来,为1月19日被害的出租车司机王会峰送行。

  车上,王会峰的妻子哭成了泪人;路上,不断有出租车加入队伍。

  ■商报记者李肖肖

  事件:的哥凌晨被害

  1月19日,在郑州市沙口路和黄河路交叉口北的绿苑小区门口,出租车司机王会峰被发现死在车内,当时死者双手满是鲜血,脖子上有刀划过的痕迹。

目前此案正在侦破中。

  昨日,王会峰被送去火葬。出租车司机得知后,纷纷自发为王会峰募捐送行。

  现场:几百辆出租车自发送行

  昨日7时许,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门口,刘师傅早早等在那里。在他身后的一辆出租车上,车顶放着王会峰遗像,车身写着“为被害的哥奉献爱心募捐点”。

  车上坐着王会峰的母亲和妻儿,副驾驶座前放了一个小纸箱子。过路的出租车司机见状,纷纷上前捐钱,5元、10元、20元、50元,默默放到募捐箱中,随后停下车,排到长长的队伍中。

  “我一看这情况,心想今天不拉活,也要去送送人!”出租车司机赵师傅说。

  9时许,王会峰遗体从医院拉出,开始送往火葬场。送行的出租车队从沙口路出发,沿着金水路、大学路、中原路、兴华北街、兴华南街、长江路到黄岗寺郑州市殡仪馆。一路上不断有出租车加入,跟在队伍后边,车队越变越长,到黄岗寺时,已有500辆左右的出租车加入,近千名司机捐款,募捐到近7000元。

  调查:受害的哥家境贫困

  车主胡先生也出面送行了。他说,王会峰家住商丘民权,家庭经济状况很不好,一家务农,母亲身体还不好,妻子也没有工作,还有一个8岁的儿子和一个3岁的女儿。为了补贴家用,他才到郑州打工。刚到这儿不到3个月,在胜岗租房居住,两个多月前包了他的出租车开夜班。

  “原打算能挣点钱,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哪知道才过来,就出了这事。他这一去,俺这一家人以后可咋办?”王会峰妻子哭着说,“现在出了事,一家人老的老小的小,也没攒下钱,丧葬费都拿不出来了。”

  出租车司机得知他家的情况后,都表示应该帮一把。

  家住兴华南街的张大爷,看到长长的车队,问明情况后,感慨地说:“这阵势我还真没见过,这么多人都是不认识的,还这么帮忙!”说完,掏出口袋里的11元钱放到了募捐箱里。

  车队经过处,也有不少路人捐钱,5元、10元都有。

  王会峰妻子谢恩,长跪不起

  昨日13时许,在兴华北街,送葬车队返回后到此停下。商量回去怎么安置王会峰的后事。

  王会峰妻子下车后,哭着对大家说:“要不是好心人拉一把,这事我都不知道该咋办!我也不知道说啥,没法感谢。”话没说完,就对着众人跪下。

  旁边几位出租车司机赶紧上前拉起她。“这是干啥?大家都是同行,有困难拉一把是应该的,这样可就见外了!”

  送行的哥:尽自己一点儿力,送送同行

  此次募捐的发起者之一、晨曦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刘师傅说,参加募捐和送行的,各个出租车公司的人都有,他们之前都互不相识。

  “我们只是想尽自己一点儿力,来帮帮他的家人,也算是送一送同行吧!”靳师傅说。

  参加送行的出租车司机们说,他们都不问王会峰家人的名字和地址,也不愿留下自己的名字,只想通过这种方式尽尽心。

  昨日13时30分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师傅,送王会峰一家人和他的骨灰回民权老家。

  来源:河南商报

  网友留言谴责凶手 向郑州人致敬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1月22日9时24分 IP地址:已隐藏

  的哥的工作是最苦又最不挣钱的活了,为何对的哥下这种狠心。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1月22日9时20分 IP地址:已隐藏  

  中国的老百姓才是最可爱的。什么时候中国当官的也能得到老百姓这样的对待,那时就是中国最幸福的时刻。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1月22日9时15分 IP地址:已隐藏  

  人间自有真情在,河南还是好人多!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7年1月22日9时14分 IP地址:221.207.33.*  

  再次向郑州的哥们致敬!

  [我有话对他们说]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会峰 |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