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体验农村生活征集100名城里娃娃下乡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特别的寒假,同时给贫困山区的同龄孩子带去冬日温暖,本报和省少工委正式启动了“手拉手·小红帽农村生活大体验活动”。从今日起,本报特别开通热线028-86969110,面向社会公开征集100名身体健康、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在1月31日至2月5日期间,奔赴四川省安岳县元坝镇小学,去体验贫困山区同龄人的学习生活。

  根据自愿原则,城里孩子走进当地农家,与当地贫困家庭结对子,奉献爱心。凡报名参加前往的城里娃,可将家里一些闲置的生活用品、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等收集起来,捐赠给结对家庭,也可根据自身情况,给乡下孩子一些学费(当地每学期学费在300元左右)和生活上的资助。100名城里娃将零距离接触农村,真切体验农村生活。我们将把每一位城里娃安插在当地同龄人的农户家庭,大家同吃、同住、同劳动,让城里孩子在浓郁的农村生活中返璞归真、增长知识、学会自理。同时,城里的孩子还将向农村孩子介绍城市的生活和学习状况,交流彼此的成长历程和感受。在整个活动中,还设置了诸多内容丰富、培养动手能力的实践操作环节:组织城里娃到田间地头参加劳动,认识了解当地农作物,亲手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开展农村生活状况大调查活动,聆听乡村老师和贫困优秀学生的报告,走进农村特困群体献爱心等。

  团省委少工部部长关春说,相信通过这样的爱心奉献,更能拉近城乡孩子们的距离,城市里的小朋友也更能树立爱心意识,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

  记者王迪实习生吴祖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村 | 我的大.. | 生活多.. | 生活驿站 | 热带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