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陕西历史博物馆启动15年来最大规模陈列改造

  本报讯(记者赵争耀)1月21日,记者从陕西历史博物馆获悉,该馆已有15年历史的基本陈列正式开始改造更新,这次建馆以来最大规模的陈列改造将把现有的“中国古代史陈列”改造为“中国古代文明陈列”,同时向市民展现300多件我省近几年发现的珍贵文物。

  作为我国第一座现代化的博物馆,从1991年6月20日开馆以来,陕西历史博物馆已接待国内外观众800多万人次。据了解,如今已使用了15年的展柜、台座、灯光、背衬等显得陈旧、落后;通柜式陈列文物,难以区分一般和重点;缺乏辅助手段,整个陈列没有多媒体展示;在内容上突出了建都陕西的主要朝代,但各个时代基本按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几个方面平铺直叙,无法彰显不同时代最突出的个性色彩,留给观众的印象不深。

  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成建正说,现有的“中国古代史陈列”将改造为“中国古代文明陈列”,陈列将不再从历史的角度面面俱到地进行反映,而是着重反映古代文明在陕西留下的痕迹。陈列的重点将放在周、秦、汉、唐,唐代以后的古代史在陈列中将以“永远的长安”形式表现。另外,在陈列改造工程期间,为了不影响游客参观,该馆工作人员利用晚上时间,已将展示大厅的“中国古代史陈列”挪到大厅的东西两翼,基本内容和陈列文物不变,观众可在导游牌的引导下正常参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陕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