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着火矿井被封 救援工作停止

  1月19日早8时许,灯塔市铧子镇夕阳红煤矿发生井下火灾事故。井下7名被困矿工,其中4人尸体已找到,其他3人生还希望渺茫。

  本报辽阳消息(特派辽阳记者康欣)因井下存在爆炸的可能性,且被困3名矿工生还希望渺茫,1月21日20时,夕阳红矿完成封闭主井口、断养任务,目前救援工作已经停止。

  现井下火情继续,无法控制,通风系统毁坏。经救护人员尽力搜寻,技术组会同省、市专家分析确定,因为井下有生存可能的地方都没能找到被困者,其他地方因严重缺氧,一氧化碳含量过高,已无生存条件,确信3名被困矿工已经死亡。

  因上述原因,以及井下尚存未爆炸的施工用炸药、雷管和瓦斯浓度越积越高,极易引发爆炸的现状,直接危及井下救援人员和地面的生命财产安全,经辽宁省煤炭管理局领导、专家决定,辽阳、灯塔两市领导向省政府请示、汇报,取得被困矿工家属理解后,于21日16时开始对主井口开始实施封闭,20时完成封闭主井口、断养任务。

  记者从夕阳红事故现场井下救援人员处了解到,引起火灾的可能是井下一个空气压缩机出现故障,引发电线短路。

  据了解,事发煤矿年产量3万吨,证照齐全。事故发生前,灯塔市曾要求全部煤矿停产整顿。铧子镇所属的51家煤矿,大致每月进行一次安全检查。从2005年3月至2006年10月末,夕阳红煤矿收到有关部门的11份安全隐患通知,并责令其整改。

  经验收合格后,夕阳红煤矿于1月4日获准恢复生产。

  事故发生后,夕阳红煤矿负责人安波一直没有出现,派了一名男子作为他的代表,处理事故善后工作。灯塔市有关部门已下令全市所有煤矿停产。

  被困井下的7名矿工分别是:朱庆义、李乃文、沈兴国、沈清新(此四人已确认死亡)

  程恩友、陈士平、韩玉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夕阳红 | 辽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