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师告校长性骚扰 输在取证(图)


  专家建议防范性骚扰,应建立单位领导“连坐”法规

  晨报讯(记者武新)“在正在制定的劳动合同法中,应当增加企业或单位的负责人防范出现职场性骚扰的责任,一旦在职场出现性骚扰的情况,企业或单位的负责人要接受处罚、承担赔偿。”昨天,由北大法学院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主办的“关于建立企业防治职场性骚扰机制国际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这样建议道。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重庆市某小学教师文女士讲述了自己遭受校长性骚扰的经历。
由于忍无可忍,文女士写了检举信,其他老师也愿意为她作证。但她的检举信如石沉大海。原本愿意为她作证的老师,竟然有意疏远她。其他的同事们也不与她说话。

  文女士走进了法院,她决心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不料她的丈夫因此向法院递交离婚诉状。但倔强的她没有放弃,一个人去取证,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文女士的丈夫与她办理了离婚,儿子被判给了丈夫。在北大法学院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帮助下,文女士的案子被当地法院受理,她却因为无法调取所有骚扰短信内容而两审败诉。“我虽然败诉了,但是骚扰我的校长被调到偏远的地方工作。”文女士说,她现在工作得很轻松,与同事们的关系也好转了。

  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刘伯红女士说:“这样的案例只是性骚扰案件的‘冰山一角’,绝大多数性骚扰的受害者是女性,也有少数男性遭到性骚扰,而职场成为性骚扰的高发区。立案难、取证难、惩罚难是性骚扰案件面临的难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