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潇湘晨报

长沙揪出20多名研考舞弊者

  本报长沙讯200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昨前两天举行,虽然各个考点层层监考,但在湖南部分考点仍然有考生铤而走险搞舞弊,许多舞弊同学佩戴的隐形耳机都被一些大学的新颖仪器揪出来了。

  前天上午,本报接到湘潭某大学一名齐姓研究生的电话,反映当天上午考政治科目时,他看见有舞弊者在考室外传答案,里面的舞弊者通过佩戴隐形耳机可以收听到。

齐同学觉得这严重扰乱了研考秩序。

  不独湘潭的大学,前天,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等大学就一共发现有28名研考舞弊者,在各考点的大门口都张榜公布了两天来的考试舞弊者,有考生姓名和考号。其中湖南大学共发现14名舞弊者,湖南师范大学考场发现12名舞弊考生,这些舞弊考生各科考试成绩被宣布作废。

  28名考生中,有21名使用了隐形耳机进行舞弊。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陈艳拿出一套没收的舞弊仪器说,使用隐形耳机的考生一般是将隐形耳机线圈戴在脖子上,接收器放在衣服口袋里,耳机塞在耳道里面,然后打开隐形耳机的开关进行舞弊,其中最小的隐形耳机直径只有5毫米。

  有些职业“枪手”参加考试,主要是为了看到考试题目,一般他们在开考一小时后离开考场,随后再到考场外通过通讯设备将答案传给作弊者。

  不过学校的应对措施更绝,湖南大学一些监考老师介绍,为防止舞弊,他们学校添置一种价值800元的手机屏蔽仪器,放在每个教室里面,可以屏蔽手机网络信号,让外面的信号无法进入考场。另外,还有一种耳机探测仪器,可以清晰地听到舞弊考生隐形耳机的通话声音,监考老师巡逻时拿在手上,一路走过时,在靠近舞弊考生周围一米的地方,很容易将舞弊考生锁定。

  除了上述用隐形耳机舞弊者,也有一些考生干脆使用假身份证进行舞弊,但这些考生也难逃老师的监督。湖南大学专门请了公安部门的3名专家来识别假身份证。

  为防止舞弊,一些大学连厕所都有男女监考老师,昨日的研究生考试中,长沙各大学秩序井然,没有发现新的舞弊者。

  记者陈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大学 | 灌水大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