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作弊克”锁定戴隐形耳机的考研女生(图)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昨日举行。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佘峥)耳朵里塞进不到花生米大的接收器,在约定时间,有人通过耳机传来了考题答案——昨日举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厦大考点,发现了一起通过无线发射装置发送考题答案的高科技作弊行为,不过,它被首次上岗的隐形耳机作弊探测器抓住了。这也是厦大研招考点首次发现高科技作弊行为。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昨日举行,全国有128.2万名考生报名参加,只比去年多了7000多名。
厦大是厦门地区的惟一考点,有5614名考生报名,这个考点的考生比去年增加不到两百人,由于厦大南强校区一些教学楼拆除重建,校方首次增加了位于环岛路旁的海韵园校区考场。

  昨日厦大考点总共发现了六起作弊行为,包括三起夹带资料,两起带手机进入考点及一起通过隐形耳机作弊行为。

  考前接到举报电话

  厦大考试中心说,在考试前,有考生打来电话,反映有人在兜售隐形耳机,试图通过这种方法作弊。

  虽然是匿名电话,但这还是引起厦大考试中心的警觉。考试中心立刻向省里和教育部报告,并购置了隐形耳机探测器。

  名为“作弊克”的探测器和电视遥控器一般大小,主要针对使用无线耳机、蓝牙耳机的作弊者,说明书上说,它的排查范围可达100平方米,一旦有人作弊,预警灯就会亮起,并锁定作弊者的具体位置,持有“作弊克”的巡视人员,还可通过耳机监听舞弊者的对话并录音。

  “作弊克”预警灯亮起

  昨天下午3:50,在走廊里的巡视人员突然发现手中的“作弊克”预警灯亮了,他不动声色地走进考室逐一排查过去。

  当他路过一名女生座位旁时,“作弊克”上预警灯亮的格数突然增多,通过配套的耳机,他听到耳机里正在念考题答案,这时,女生把手伸进口袋里,“作弊克”的预警信号突然没有了,巡视人员知道:就是她了。

  “每科300元,考过再付钱”

  这名陈姓女生来自外校,是一所省属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在被请到监考室后,她拿出用来作弊的隐形耳机,不到花生米大,有两颗,一颗用来塞进耳朵里的,充当接收器功能,一颗放在手机旁,充当发射器。

  陈姓女生是通过QQ买到隐形耳机的,兜售者开出的价格为每个科目300元,并担保说一定能通过合格线,而且是“考过再付钱”。

  这位女生说,这次考研,她感觉英语没有把握,于是就订购了隐形耳机,没多久,隐形耳机就通过包裹邮寄过来了。兜售者还“友情提醒”,大约会在开考后一个半小时接通她的电话,到时,只要她把耳机塞进耳朵,就可以清晰地听到选择题的答案。

  昨天下午的考试是2:00开始的,这名女生把不到花生米大的接收器塞进耳朵,自觉天衣无缝。她先做主观题,准备把选择题的重任留给隐形耳机来完成。果真,在3:50左右,有人打进电话,女生从耳机里听到答案,不过,她懊恼地说,她刚写下几道题的答案,就被“作弊克”探测出来了。

  巡视人员随即拨打了报答案者的手机,但发现那是个虚拟号码。

  作弊者该科成绩作废

  昨日在考试现场,巡视人员无法辨别所传送的答案是否正确,不过,他们分析说,有人能传送答案,不太可能是考研泄题,很大的可能是有人雇人参加考试,进场做完选择题,然后抄写出来。由于开考后一个小时才能出考场,所以,只能约定在开考一个半小时后传送答案。

  在被揭穿后,女生还不忘替自己辩护:我才听到几题……不过,这种辩护毫无用处——根据考场规则,她的该科成绩作废。

  不仅如此,参与作弊的考生,如是在校生,将由其所在学校给予直至开除学籍的处理,厦大还要把她的作弊行为告知她所报考的福建师范大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