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猪饲料”做成红薯粉

  本报记者夏雨 实习生黄壮丽 张景颢

  廉价玉米淀粉加进工业石蜡、明矾和色素,经简单加工,就变成了“红薯粉”,不但看起来光鲜可人,身价也上涨不少。

  19日,省市两级质监部门联合出击,端掉三家无营业执照、无卫生许可证、无生产许可证生产红薯粉丝的“黑窝点”。

  晾衣架作晾粉架

  这三个“黑窝点”位于长沙河西渔湾市潇湘加油站南侧的居民区内,皆为简易平房,隔路相望。老板都是衡阳人。

  “黑窝点”没有营业执照,没有卫生许可证,也没有生产许可证。制作区与生活区混合在一起,挂着粉条的竹竿上还有作坊老板湿漉漉的衣物。摩托车头盔、小孩衣物、袖套、棉袄、脏毯子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全放在晾粉条的架子上。

  粉条中添加明矾

  在制假的现场,生产车间主要生产设备仅为几口铁锅和用来晾晒的竹竿。用来加工产品的原材料是没有获得QS证(食品安全认证)的淀粉和工业用的玉米淀粉,一般用做猪饲料。为了增加红薯粉的韧性,老板还在生产过程中违规添加大量明矾。

  省质监局监督处副处长邓杰军表示,吃了这样的“红薯粉”,就等于吞进了慢性毒药。据邓杰军介绍,“黑窝点”使用的淀粉和玉米淀粉,包装袋上虽有执行标准,但是那只是企业标准,不符合国家标准,根本不可以给人食用。粉条中添加的明矾等物质对人体极其有害,常吃添加明矾的食物,会出现摄铝过量。孕妇摄铝过量,不仅影响母体健康,还会造成胎儿大脑发育障碍。儿童、老年人摄铝过量则会导致智力障碍。

  冒用其他公司销售

  经执法人员查证,这些不合格的红薯粉,经过简单加工后冒用秦皇岛某公司的产品进行销售。据一“黑窝点”老板交待,每天产量可有上百公斤,天气好的时候每天每家甚至可以生产几百公斤的粉丝。

  在这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收缴产品一千余公斤,捣毁了生产设备,并表示将对这些假冒伪劣产品的生产者予以严厉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