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明日发表国情咨文 民主党称将老调重弹(图)

布什明将发表国情咨文 民主党称其“老调重弹”

    布什2006年发表国情咨文时的情景。而2007年布什将首度在一个由民主党操控的国会发表国情咨文。


  中新网1月22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明晚(北京时间周三上午)将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有人认为布什将借此次机会为其极不受欢迎的新伊拉克政策辩护。只剩下2年任期的布什,也会发表对税制、能源及经济等方面的优先施政方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于这是布什首度在一个由民主党操控的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据白宫官员透露,布什将放弃一贯做法,会把优先的施政方针集中在几个重要议题上,同时会以打击恐怖主义作为演说重点。

布什一位资深助手表示,“总统将重提反恐战争,但也会表明美国的外交政策不止于此”。

  据悉,布什会将伊拉克战争定位为全球反恐战争,并警告一旦输了这场仗必须付出沉重代价。白宫发言人斯诺表示:“布什总统会提到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这些极端分子正不惜一切,希望在伊拉克打败我们。”但他补充布什将不会为其增兵伊拉克的决定作详尽辩解。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以“老调重弹”形容布什的新计划,并要求布什作出彻底改变,他表示民主党将提出削减驻伊美军拨款的议案,以及敦促美军在4至6个月内逐步撤军。

  此外,斯诺表示布什将发表有关能源、移民政策改革、医疗保险、经济及教育等议题的计划。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施政 | 斯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