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少开一天车”将制度化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2007年,北京市环保局将大力改善城区河流水质并上网公布达标情况,同时,还将向市民开放大气污染监测中心,以消除市民的“二级天怎么测出来”的疑虑。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21日上午,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了上述设想。

  热点解读

  低空污染今年着重解决

  低空污染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最大,每年到冬天,就有七八十万小煤炉子在生,有人说每天早上起来就闻到煤烟味。

  史捍民透露,2007年,北京市环保局决定将“在解决低空污染上下工夫”,其中包括治理全市一到冬天就烧起来的七八十万小煤炉子。

  史捍民说,2007年是奥运的决战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加大环保工作的力度,解决一些问题,为今年、为百姓、为奥运会做一些准备。另外将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影响群众健康的问题,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作为重点。“经过讨论市环保局上下一致认为,应该在解决低空污染上下工夫。”

  根据安排,除城区小煤炉以外,今年计划对20吨以下的1000多台锅炉进行改造,另外还将解决城乡结合部原煤散烧的问题。

  “少开一天车”将制度化

  很多人都非常关注“少开一天”这个活动,都说应该成为固定的模式,希望长期执行下去,最好有法可依。

  一位市民表示:“这个月我已经主动两天没有开车了,老婆开始不理解,后来也支持我了,环保局长是不是该表扬我一下?”

  对此,史捍民说,真得感谢这些朋友们!去年我们和车友会一起搞了少开一天车的活动,在中非论坛期间,大家积极参与,对于缓解交通拥堵,改善空气质量有很大的作用。

  史捍民说,其实这就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变,如果我们更多的人在生活方式上进行转变,对于改善北京的环境质量还是很有好处的。

  史捍民还透露,市环保局正在考虑将“少开一天车”活动“制度化”,长期执行下去,并出台规定限制各单位的公车出行。(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娱乐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