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正毅再次被检察机关逮捕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农凯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周正毅因涉嫌行贿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21日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

  周正毅曾因犯虚报注册资本罪、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于2004年6月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合并执行三年。

折抵此前羁押时间,周正毅于2006年5月刑满释放。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在侦查其他案件中发现,周正毅又涉嫌行贿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检察机关遂于2006年10月22日,对周正毅立案,经侦查获取了周正毅行贿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的相关证据,故决定对周正毅予以逮捕。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仍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缉

  2006年10月28日,香港廉政公署高级新闻主任谢煜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对“建联通”收购上市案件的调查中发现周正毅也牵涉在内,因此向裁判官申请并通过了对周正毅的通缉令。

  2005年9月,由于周正毅涉嫌在2001年10月至2003年5月间伙同他人诈骗香港一上市公司的股东,又未能在香港发现他的行踪,香港廉政公署曾发出对他的通缉令。“这次的通缉令不是之前的重复,而是因为这起新的案件。”记者在香港廉政公署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周正毅”这个名字依然高挂在“被通缉人士”的首位,其罪名为“串谋诈骗”。

  去年10月被纪委留置

  当香港廉政公署通缉周正毅的时候,周正毅已被内地纪委部门留置,接受调查。

  这是记者从上海司法系统获得的消息。消息源还说,周正毅此番被调查与香港上市公司案件有关——10月24日,原香港上市公司上海地产(0067.HK,现已退市)案在香港启动。

  周正毅只要在香港出现,就随时有可能被廉政公署缉拿归案。而周的妻子前上海地产总经理毛玉萍2006年1月因串谋造市等罪名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刑3年半,目前正在香港服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毅 | 发现 | 香港 | 上海 | 上海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