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电话推荐“潜力股”圈走4000万 主犯一审被判无期

  “只要花1.7美元/股买进,等上不到一年,每股便能净赚2.3美元。”就是这样一个电话,让670多名投资者受骗,纷纷拿出他们的投资款。正当投资者们焦急等待时,“皮包公司”已非法销售股票收入近4000万元。

日前,涉案的谢长华等8人因集资诈骗、非法经营罪分别受到处罚,法院一审以集资诈骗罪判处本案主犯谢长华无期徒刑。

  “海外原始股”称回报高

  经查,谢长华伙同其丈夫黄某及刘某等人在境内利用居民对境外股票市场不了解,而急于找到新的投资项目的心理,谎称股票上市即可抛售且每股价不低于4美元,兜售自己印制的百老汇国际发展公司、美国上海化工公司、安基美国生物有限公司、美国玉同药业公司等所谓美国股票进行集资诈骗。

  据警方介绍,此类案件犯罪嫌疑人多以“西部发行、东部交易”或是“境内发行、境外上市”为幌子。通常表现为:编造公司即将在境内、境外上市或股票发行已获得政府部门批准等虚假信息,诱骗公众购买所谓“原始股”;非法中介机构以“投资咨询机构”、“产权经纪公司”、“外国资本公司和投资公司驻华代表处”的名义,未经批准向公众非法买卖或代理买卖上市公司股票;以证券投资为名,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诈骗市民钱财。

  来电谎称免费辅导投资

  据侦查员介绍,招聘而来的电话客服人员按所分配的电话号段进行拨打,每骗取一个投资者上门,即享受提成。“你一上门,她就问你家电话号码。”这样做正是因为客服人员需凭借号段确定你是谁的客户。在涉案的670多名受害者中,几乎每个投资者都是被这样的电话,骗入投资陷阱的。而推销员往往先精心编制对话语术,以免费为对方进行证券投资辅导为诱饵招揽客户,随后利用境内企业近期赴海外上市的社会热点和普通市民对境外资本市场不了解,灌输所谓的增值理念,具有极强的迷惑性。

  记者了解到,上当受骗的投资者中,退休、下岗的弱势群体占了相当一部分,很多人都是瞒着家人投资的。特别是一些空巢老人,很容易被推销员的“热心关怀”所打动。

  高档楼盘“粉饰”皮包公司

  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侦查员为了查案,曾到一些所谓的证券投资公司进行暗访。发现谢长华发行非法股票的四个办公地点,都将其分别设在浦东航运大厦、外滩、肇嘉浜路等人气地段的高档办公楼内。

  另外一些案件中的不法投资公司办公地也是豪华气派,有的还借助多种道具欺骗投资者,比如在办公室悬挂外国国旗、与名人合影相片或交易所相片。不法分子就是利用了受害者普遍反映不懂股票,投资往往是跟风行为,一看到投资公司表面的富丽堂皇就被迷惑了。

  警方提醒说,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应该到国家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市场,通过具有证券经营资质的金融机构进行股票投资;对以电话、传单和召开推介会等方式进行的投资宣传,市民千万不要轻易相信。

  文章来源:上海青年报,作者:顾金华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话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