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丁俊晖详解决赛:流泪不因输球 火箭把我打爆了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在伦敦征战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的中国小将丁俊晖在决赛中3-10不敌有着火箭之称的英国选手奥沙利文,赛后丁俊晖的好友任浩江(blog)与小晖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了决赛全程丁俊晖的心理变化:

  今天早上,丁俊晖以3-10不敌“火箭”奥沙利文,屈居SAGA大师赛亚军,奥沙利文第三次捧起大师赛冠军奖杯。

比赛最后一局(第13局),透过电视画面,每个人都清清楚楚的看到了丁俊晖的泪水,其实这并不是因为比赛输球所致。

  赛后不久我先发短信安慰、鼓励了小晖:没事,我了解你的感受。你能再走出休息室已经让我觉得你真的长大了!有朋友哭着看你打完比赛,没什么,这次你会再次进步。接下来的你会开创一个时代,世锦赛谁也挡不住你的脚步,你会是最棒的!

  又过了一会儿,我拨通了他的电话,由于丁俊晖在进行赛后的尿检,简单说了几句就先挂了电话,说晚点给我短信再聊。

  七点半,我们再次通了电话,这时他已经和经纪人盖瑞一起在回谢菲尔德的路上,心情也早已恢复了平静。

  我们还是先聊起了比赛。

  丁俊晖:“在昨天晚上我的状态挺好的,特别希望他(奥沙利文)能进决赛,我有信心赢他,我还想着今天我们俩会打出很多过百或者高分。我看了他之前的比赛,没想到他今天会发挥的这么好,他是彻底把我打爆了。”

  我说:“确实,感觉今天奥沙利文打得太好了,有几局球是远台进攻一杆就搞定了,几乎没什么失误,四杆过百还有两杆90多,其它的也基本都是一杆打死,我还从来没见他打过这么好,确实厉害啊。另外,他今天的比赛很放松,心态调节和球的熟练程度都比你好一点。”

  我接着说道:“前两局你2-0领先,但我觉得你的节奏太快了,打得比奥沙利文还快,可能你太兴奋了,自己没有意识到。”

  丁俊晖:“是,我是没觉得快。”

  我说:“第2局刚开始那颗粉球打得太凶了,两库炸球不像你的风格,虽然一杆打了过百。南宁一个60多岁的老球迷还打电话过来说赢定了,但我跟他说觉得你这么打下去挺危险的,因为这不是你平时练球熟悉的节奏。”

  我又说道:“第4局也挺关键的,刚开始时你打进红球叫蓝球时出了静电,主球没走到位,你选择吃顶库和边库直接炸红球堆,我觉得也太过冒险,那球下面的几个散开红球应该都能叫吧?”

  丁俊晖说:“那个球我感觉挺难走到位的,就选择炸球了,结果运气差了点,后面又有一颗绿球低杆拉的不够低,这两天球练得少,当时感觉手有点拐,结果被他扳平了。”

  丁俊晖:“第6局,我那个粉球的失误很关键,结果又被他抓住机会清台,他的气势那时就完全起来了,我当时的感觉是想追他已经有点难了。”

  丁俊晖继续说道:“下半段比赛开始,还是让他先赢了一局,3-6落后,但我认为还有机会。后面明显感觉压不住他了。第10局打得有点太紧张了,手感也不好,总走不到位,最后打那个红球手架不是很舒服,失误了。”

  “后来我背后一直有观众骂我,他离我太近了,我也不知道是谁,感觉也就离我有三、四步远的位置。当时我感觉不太舒服,心想在中国,球迷们都是很欢迎国外的球员的。”

  “由于大比分落后,再加上这事,我感觉已经无法完全投入比赛,后面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打了,因为没有保安管他,我有点害怕,这还是我第一次在比赛里遇到这种情况,如果他坐在奥沙利文那边我都不会这么害怕。有一段我有点憋不住了,但想着一定要坚持打完比赛,所以就是这么一直熬着。”

  丁俊晖:“打到第12局,奥沙利文又赢了,我想着终于可以结束了,就上去直接和奥沙利文握手了,但他马上连说几句‘NO,NO,NO。’然后搂住我说,‘我们的比赛还没结束呢,和我接着打后面的比赛好不好?’我点了点头说好,然后我们就这样一直走到了休息室。”

  “我和奥沙利文说了有观众骂我,他说他也听到了,还说他刚来伦敦时也有过球迷骂他,但他也都坚持过来了。在休息室,奥沙利文一直陪着我,还特意叫来了他练球球房的老板、一个四、五十岁的香港人,一起来安慰我,让我很感动,忍不住就哭了,那完全不是因为比赛。”

  “没想到最后一局,那个人还在骂我,奥沙利文和裁判后来都说了他。”

  我说:“不管怎样都过去了,这也是一种经历,后面连续还有马耳他杯、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这事对你心理方面的提高也有很大好处。”

  丁俊晖还表示:“我感觉奥沙利文是个很好的朋友,他非常友善,他还邀请我以后有机会可以随时去伦敦找他打球,他说很喜欢和我一起打球。”

  我说:“是啊,我感觉他今天表现的很完美,不仅是在场上出色,在场下他也表现的非常绅士。你看,除了比赛还有这么好的朋友,不是挺好吗,有机会就多和奥沙利文多练练球吧。”

  丁俊晖:“就是有点远,确实,和他对抗感觉就是不一样,我可以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最后丁俊晖提到了自己刚买的24寸液晶屏的苹果电脑,“那个屏幕特大,我都后悔买电视了,而且下载什么都不怕,听别人说苹果电脑很少中病毒的。”丁俊晖笑着说道,此时的丁俊晖早已恢复了往日的神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 火箭 | 火车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