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二届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 > 精彩发言

洪战辉:“我也曾想过自杀和杀人。”

洪战辉:“我也曾想过自杀和杀人。”

洪战辉讲述自己的人生感悟

  刚才听到肖敬的演讲挺有感触,他讲到了自杀。

    其实我挺佩服他的,做了这么多事情,救了这么多孩子。另外我也想告诉大家,我也曾经想到过自杀,而且我也曾经准备过自杀,工具什么都准备好了。那个时候我上高一,因为挣钱我被别人打瞎了眼睛--左眼,因为抢了别人的生意,我的生意做得太好了,人家都买我的不买他的,抢了别人的生意,他就打我,后来我的眼睛就被打瞎了。打瞎以后不能挣钱,我的父亲生病了借不来钱。

后来为了治疗眼睛,借了四十多块钱。我弟弟辍学了,辍学的时候是初一,是全班第一名。我当时真的觉得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意义,我想到过自杀,也准备好了东西。而且我也准备去杀人,杀打瞎我眼睛的那个人。甚至我还想到了去抢劫,抢点钱为我父亲治病。

    真的,我东西都准备好了,都准备好了以后,去行动的时候,我又想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我做了这些事情以后怎么办?我做了这些事情以后我父亲怎么办?我妹妹怎么办?还有我做了这些事情,我常常告诉我,我杀了他之后,这事情就结束了吗?我杀他了以后出了一口气,然后我自杀了,什么都不用管了?我抢些钱为我父亲看看病,那抢完以后呢?我就往后面想问题,我觉得往后面想问题是很重要的,我想完这些事情就没有自杀,特别是想完第二个事情,因为从小别人就看不起我,我父亲是个疯子,别人也不尊重我们,我自杀了,别人也不会尊重我们,只会觉得这孩子可怜。我不想让别人觉得这孩子可怜,我只想让别人觉得这孩子很好,是个强者,想让别人夸我,但我这样做了别人不会夸。所以我就想着,那不能死。然后就辍学了,最后就没有读书,去挣钱。挣完钱我又回来读书,别人高中读了三年,我读了将近六年。其实他讲这些事情我觉得特别特别有感触。其实自杀这个事情不是说那些小孩子游戏,其实在我们人生过程中都曾有过这样的想法,甚至很多犯错误的想法,犯罪的想法都有。有这些想法的时候,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我们想要的是什么,就是目标。如果目标有的话,很多人都会放弃这种想法的,不论是对自己,对社会,对家庭,只要有一点点目标。

    许多人常常说这个人一点目标都没有,其实不是的,绝对没有,只是你没有发现他的目标而已。每一个人都有目标,每一个人都热爱生命,每一个人都想活着,真的是这样。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从小,从本能来说,就有活下去的愿望。小孩子刚生下来就知道吃东西,其实吃东西就在延长他的生命。如果你让小孩子不高兴,或者去害他,他绝对会反抗,会哭的。这是人本能就具有的东西,生存的本能,为什么大人反而没有呢?有些人反而要放弃了?是因为我觉得有时候是人丢失了这个东西,可能并不是特意丢失的,有时候可能是环境让他感觉到找不到他想要的东西,真的是这样。我觉得他做得很好,给这些孩子们找到了这些东西。

(责任编辑:柯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