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下赛季还能享用免费英超吗(体育这本账)

  倘若各地方电视大台,从下赛季开始真的丢了英超联赛转播权,他们应该杀到英国去,把斯卡德莫尔那小子痛扁一顿:谁让你这么促使英超疯狂涨价的?

  由于天盛斜剌里杀出,江湖风传京沪两地的开路电视机构已经不可能得到2007—2010这三个赛季的英超转播权,大陆球迷免费收看英超的习惯将面临严峻挑战。

只是狼烟一年前已经烧起,半年前大有燎原之势。这烟火就是英超联赛委员会大管事斯卡德莫尔一手点燃的。

  他在2006年夏天完成的英超未来三个赛季电视版权销售过程中,让英超2007—2010三个赛季的电视转播权价格较2004—2007三个赛季增长了60%以上。涨价风潮自然会波及全球的英超电视市场。根据目前英超电视版权海外销售情况看,北美远东地区上涨幅度最大。

  14年前英超创立时,因为前热刺老板舒格和天空电视台老板默多克的攻守同盟,英格兰顶级联赛电视版权第一次落入了收费电视体系掌中,球迷的免费午餐成为历史。只是球迷利益的受损,却为英超联赛换来了更高的电视转播收入,这才有了十数年来英超俱乐部收入中门票、电视版权和商业经营的“541”配置(三大类收入各占50%、40%和10%比例)。14年来,以及未来3年,英超本土电视版权都将在天空名下,历次版权费不断上涨,因为英超在国际足球电视市场上的稀缺性越来越强,同时英超本身所处的经济环境和高度商业化经营绩效。

  无论观赏性或成功度,都很难说英超已经成为世界第一足球联赛,至少在欧洲他们还有西甲这个强劲对手。只是详细分析从电视这种媒介手段体现出来的足球节目,西甲完全不是英超对手。和意大利、西班牙各俱乐部单独贩售电视版权不同,英超是一种20个俱乐部的集体版权销售,在仍然以英语为主导的国际市场上,这种集体版权销售所具备的整体魅力和边际效益,都是其他欧洲联赛难以相比的。俱乐部单独销售电视版权,或许对豪门俱乐部短期收益有利,却未必是长久之计,连经济压力最大的曼联资方格雷泽家族,现在都完全接受了英超电视版权集体销售的模式。20个俱乐部打包销售之合,必然大过20个俱乐部单独销售的累加之合,这是由市场所决定的。

  意甲德甲的滑坡,也都在加强英超于国际市场上的稀缺性。英国经济在过去十年的稳步发展,不仅帮助提升了英超联赛竞争力,这种自由化程度很高的市场经济环境,也有利于英超联赛经营的商业化程度提升。和其他国家足球管理机构对联赛仍有很强控制权相反,英格兰足总根本无法插足英超管理,联赛委员会其实就是英超俱乐部的业内联盟,这个联盟由商业背景的专业人士进行专业管理,当然更能促进商业化程度的提升。

  斯卡德莫尔就是一个范例。英超大管家并没有多少职业足球背景,他更是一个现代商人,知道如何用现代化商业手法包装足球,使英超成为一个更叫座的热门商品。这就促使了英超电视版权价格的大幅上涨,却也成为了折磨英超电视观众的一个隐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尔 | 英超 | 电影大.. | 老电影.. | 网友俱乐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