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寿今计入指数,3000点冲锋号响起

  在运行了10个交易日后,“A股第一保险股”中国人寿(601628)于今日计入指数。乐观者多认为,昨日大涨5%的国寿将成为今日沪指能否成功突破3000点的又一张王牌。

  按照昨日的收盘价,国寿今日进入指数后,将成为沪深两市的第二大权重股。

国寿昨日大涨5.14%,收于46.86元。其总市值达到了9757.91亿元,沪市昨日总市值已达到88359亿元,表明国寿占上证综指的权重达到了11%。

  国寿市值仅次于工商银行,目前工商银行A股总市值达到13752.7亿元。第三大权重股为中国银行,A股总市值为8926.5亿元。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估算,国寿若上涨1%,则将带动大盘上涨近4个点。不过,在张忆东看来,国寿计入指数的效应不单单是其本身的贡献,更是对金融股的带动效应。

  而这种带动效应已在昨日显现。大盘指标股在沉寂了几周后,昨日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其中,国寿成为带领金融权重股的龙头,走出了比较强势的上升行情,全天上升了5.14%。受其影响,中行、工行上涨幅度也超过3%。广州万隆分析师凌学文认为,大盘指标股前期的调整已比较彻底,年初的调整中,中行已回调了22%,而工行则回调了25%。就国寿而言,从上市后的走势看,在站上40元后紧接着冲高49.5元,随后连续整理3天,近两个交易日逐步走稳,尤其昨日大涨5%以上,调整基本到位,为今日冲击3000点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中信证券分析师程伟庆还指出,中石化明日复牌,诸多因素势必使得权重股比较能聚拢人气。

  不过,渤海投资周延认为,国寿股价较高,限制了市场的想象空间,很难成为A股市场今日冲击3000点大关的旗手。

  在周延看来,上证综指极有可能在今日冲击3000点,甚至不排除站在3000点上方的可能。他认为,大盘突破3000点的最大推动力是近期A股市场悄然形成的低价股、中小板块成长股、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高价股等等,也就是说,大盘突破3000点概率极高,但突破3000点的旗手则可能是大多数上市公司。

  “当然,也需要得到中国人寿、中国银行等一线指标股的配合。”周延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忆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