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大名县公安局登错村民身份证姓名成被告

  本报邯郸电(记者陈国营见习记者陈正)“我要维护自己的姓名权”,近日,大名县龙王庙镇寨里村村民冀雅璇因身份证被登错名字,将大名县公安局告上了法庭。

  冀雅璇今年16岁,出生后她的父亲发现,孩子的姓名在常住人口登记卡上被公安部门登记为“冀雅玄”。

后经多次交涉,2005年8月24日,大名县公安局在户口本上将“冀雅玄”变更为“冀雅璇”。2006年,冀雅璇向该局申领第二代身份证,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她的名字又由“冀雅璇”变成了“冀雅玄”。

  事后,冀雅璇的父亲冀文生多次找到大名县公安局,要求更改姓名错误,但对方表示,这是计算机里储存的信息,无法改变。“我在学校登记的名字就是‘冀雅璇’,现在变成‘冀雅玄’,将来我的毕业证以哪个姓名为准呀?这是公安局明显的错误,但他们却有错不改,以后要是由于名字的差错出现问题,谁来负责”,一怒之下,冀雅璇委托父亲冀文生一纸诉状,把大名县公安局告上了法庭。

  记者随后联系到大名县公安局,该局户政股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我们的录入是依据各个村里报上来的名单,我们没法核实,出现错误在所难免,后来我们也想私下调解,但是对方拒绝了,没办法现在我们只有应诉了”。不过,冀雅璇的父亲冀文生表示,“我打这个官司,不是为了获得多少钱的赔偿,我就是想让他们明白,老百姓的事情不能马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冀雅璇 | 冀雅玄 | 冀文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