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姆伙同男友绑架雇主男童

  保姆伙同男友绑架雇主男童

  警方12小时破案,男童被成功解救,3嫌疑犯被抓

  晶报讯(记者高宏利实习生邱明海/文、图)1月21日中午,在龙岗区布吉街道,一18岁小保姆偕同男友绑架雇主家3岁小男孩后将其转卖给他人,同时还向男孩妈妈发短信索要3万元现金。

接到报警后,布吉警方紧急出动,严密布控,于昨日凌晨3时许将小孩成功解救,并将涉嫌绑架及拐卖儿童的小保姆及其他两名嫌疑人抓获。

  案发

  带走男童一去不返

  昨日下午,记者在布吉派出所见到了吴小姐一家三口。刚刚“虎口脱险”的3岁男孩小许玩兴正浓,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全然不知自己刚经历过一场惊心动魄的绑架事件。

  据吴小姐介绍,1月13日,经朋友介绍,18岁的保姆小慧来到她家照看小孩。由于担心保姆的可靠性,吴小姐找来的这名保姆和她本人是同乡,都是潮阳西胪人。“以前我开小店,她来玩过,也算见过面。来的时候,出于对朋友的放心,我也就没看她的身份证,直接便带来家中。”

  一周的时间里,小慧性情开朗活泼,干活勤快,3岁孩童小许也十分喜欢这个姐姐,颇得吴小姐的信赖,便放心地让她带着小孩。1月21日中午12时许,小保姆从家里带小孩来到吴小姐的小店玩。下午2时许,小保姆声称要带着小孩去上厕所,吴小姐忙于生意便同意了。大约半小时之后,小保姆突然给吴小姐发来短信说:“姐,我去我啊(阿)姨家拿手机和身份证!啊(阿)弟和我在一起!我很快就回来!”吴小姐并未多心便回复同意。但此后数小时,小保姆一直没有返回,吴小姐开始有些担心,马上报警。

  勒索

  发短信索现金3万

  正在吴小姐等人万分着急之时,小保姆突然又发来一条短信,称孩子在自己手上,要求吴小姐一家准备3万元现金换小孩。吴小姐和丈夫许先生当即将短信的内容通报给了布吉警方。

  就在夫妇二人忐忑不安之时,22日凌晨3时许,前方调查的警员传来消息称,孩子在龙岗爱联社区找到了!不多时,警方将孩子安然送回至布吉派出所。

  从21日下午2时许至次日凌晨3时的这十几个小时内,究竟发生了什么,孩子到底被隐匿至何处?吴小姐一家从警方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

  经过

  偕男友绑架转给同伙

  原来,警方在介入事件调查后,通过侦查获得了小保姆的位置,并于凌晨得知孩子被送至爱联社区的一间小旅馆等待交给其他人,便火速赶至该旅馆,当场将准备带走小孩的同伙抓获。而此前,孩子已被小保姆和其男友送至此处,但两人已先行离开。据初步了解,该同伙系潮汕人。

  孩子安然返回,吴小姐一家放了心。但小保姆未能现身,还是让他们有些不安。就在昨日上午10时许,小保姆突然又发来短信称:“他们(应为‘他’)在我手上,准备3万元,过来,你已报警我知道。”显然,这个时候小保姆尚不知道她的合伙人已被警方控制,还试图向吴小姐一家索要现金。

  警方得到消息后,将计就计,让吴小姐与之回复称,钱已经准备好了,但只有亲耳听到孩子的声音才能给钱。“小保姆和她男朋友不知道是计,便去了爱联的小旅馆打算找孩子,却被早已布控在那里的警察抓获。”至此,涉及此案的3名嫌疑人在10余个小时之内全部落网。

  破案通过晶报致谢警方

  “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把孩子安全找回来,实在出乎我们的意料,太感谢布吉派出所的警察了。我们希望能通过晶报特意向他们表示我们全家最真挚的谢意。”

  昨日晚间,记者联系龙岗警方,证实了此案件确在短时间内成功侦破。目前,案件尚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请报料人领取报料奖15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吉 | 护士大.. | 赫拉·.. | 小姐好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