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抢匪入室挟持10岁男孩 母子发招智退刀匪(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故事梗概

  持刀抢匪翻窗进入居民楼内,挟持10岁男孩小云(化名)拿钱,为了自己和母亲的安全,小云把抢匪带进母亲房内,假装拿钱并有意碰响衣柜把母亲惊醒。当母亲用被子蒙住抢匪时,小云的“抢劫”喊声惊动了正在附近巡逻的空军战士……昨日凌晨4时30分,其中一名持刀歹徒被空军战士擒获,另一名逃跑。
  机智:十岁男孩冷对持刀歹徒

  昨日凌晨4时许,两名持刀男子跨过新南路的横跨天桥,一歹徒翻窗进入某居民小区5楼一住户,另一歹徒在楼下望风。

  房间内小云正在酣睡,持刀抢匪拍醒小云,用刀抵住他的脖子:“不许出声,把钱拿出来!”半夜三更时分家中突现歹徒,将小云吓得直哆嗦,一句话也不敢吱声。“如果反抗,万一歹徒刺一刀怎么办?”小云很快镇定下来:“我没有钱,可不可以带你去拿?”小云事后说,他很担心如果惊醒母亲,歹徒对妈妈不利怎么办?

  小云轻轻推开房门,踮起脚尖进入妈妈房间,假装推开衣柜门找钱。
透过屋外的路灯,见歹徒紧紧盯住自己,小云觉得机会来了。于是他故意碰响衣柜,将母亲从睡梦中惊醒;发现床前有一团黑影,她意识到有贼进入房间。

  妙招:一床被子蒙在歹徒头上

  妈妈突然翻身起床,一把将被子盖在歹徒的头上。歹徒见形迹暴露,用刀挥舞,“吱”的一声把被子划了条口子。机灵的小云一溜烟跑出妈妈房间,看到儿子暂时安全,“抢劫!”妈妈的声音划破了小区宁静的夜空。见妈妈喊叫,小云也跟着大吼“抢劫!”

  惊慌失措的歹徒赶紧掀开被子,跑出房间。小云看到,歹徒在窗边观察了一下动静,一跃跳上窗台,然后双手抱着下水管道往下滑。

  小云母子的吼声惊动了在附近巡逻的空军战士。副连长唐虎听到喊声,立即命令几个战士往楼上冲,另几个战士在楼下守候。当一歹徒从下水管道滑落到2楼时,已站在2楼楼道的战士一把揪住了抢匪的衣领,为了逃命,歹徒双手松开管道,在半空中使劲挣扎。楼下一高个子战士见状,用双手抓住歹徒的脚,随后把歹徒拖下管道,一个反剪将其挡获。

  落幕:两匪一逃一落网

  此时,另一名望风的歹徒不见了。望风的歹徒会不会藏在哪个住户家里吧?为了居民们的安全,凌晨5时许,巡逻战士在小区内展开了地毯式搜索,找遍了所有角落,也没有那名歹徒的踪影。昨日中午,在119的帮助下,空军战士再次搜遍了各个角落,但也没有望风歹徒的踪迹。

  目前,致民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入室抢劫被抓男子正在接受审讯。

  易开红 本报记者 黄旭阳 摄影 李祥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