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就地就业”将解决出行成本增加

  本报讯(记者陈穗华)“中调”是众多广州市民所关心的问题,昨天,市规划局局长潘安表示:在人口向周边地区疏散的同时,也可以采取就地就业,来解决所谓的交通成本增加的问题。

  中心城区不可能建设大工程

  潘安表示:“中调”的目的为广州成为国际化大城市提供空间,创造配套基础设施需要的条件。

在“中调”中,旧城改造意义在于提升中心城区竞争力,进而提升整个城市的竞争力。广州在建和已完成的一批建筑已经有不少成为广州打造国际一流城市的新名片,如体育馆、歌剧院、图书馆等,还有其他一些举措,如总部经济、IT产业等也是为了提升竞争力。那么,旧城的改造也是当中的一部分,要兼顾城市发展方向,而且内容要大于形式,“光是有华丽的外表没有意义”。

  据了解,今年将竣工的“新社区”小区全都位置偏远,而广州新选点的新社区也没有位于城市中心区的,这样的规划是否会增加市民的出行成本?对此,潘安说,在以往人们的印象中,中心区是广州最好的地区。而如今情况已经有所改变,中心城区空气质量远不如稍偏远的地区,而且随着“中调”的进行,中心城区也不可能进行大工程的建设。此外,广州提出要建设15个中心镇,每个规模大约20平方公里,除了具备市民安居的环境,规划包括交通、就业、居住、教育、医疗等,就是一个综合性的小城区。那么就不存在低收入者承担不起来回市区的交通费用问题了。

  就地就业解决交通成本增加

  潘安说:“在人口向周边地区疏散的同时,也可以采取就地就业来解决所谓的交通成本增加的问题。”潘安认为,中心城区向周边疏散的目的有两方面,一是提高空间利用率,二是改善形象。他指出,其实近年来就业岗位分布已经逐渐趋向于均匀,一些大型企业设立在边远郊区,附近很快形成居住集中地,如丰田、本田等大型工业基地,周遍都已形成了比较成熟的生活区。

  对于禁摩后自行车相关设施不足的问题,潘安透露,交通系统分快速慢速交通系统,就自行车道而言,有自行车道与机动车道分离、二者合一和单设机动车道和不设自行车道三种方式。由于禁摩后,对设置自行车道呼声日高,设有自行车道的道路目前已经有了初步的规划,将会解决自行车无路走的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安 | 就业大.. | 广州 | 广州9中 |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